•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马动态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青少年

时间:2020/11/23 16:22:27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2020年11月21日上午,青马班学员在17教学术报告厅共同学习了杨红霞老师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座。通过学习讲座内容,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深刻了解,进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肩负起历史使命。讲座伊始,杨红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党政的问题,如:“五位一体”、“三个代表”理论思想,引导同学们去主动了解学习党的历史。讲座内容由四个方面组成,分别是:会议概况、起草情...

2020年11月21日上午,青马班学员在17教学术报告厅共同学习了杨红霞老师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座。通过学习讲座内容,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深刻了解,进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肩负起历史使命。

讲座伊始,杨红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党政的问题,如:“五位一体”、“三个代表”理论思想,引导同学们去主动了解学习党的历史。讲座内容由四个方面组成,分别是:会议概况、起草情况、《建议》内容要点、核心要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首先从国际国内形势出发,再确立远景目标,最后确立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次建议稿起草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这也开创了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首次“网络问策”。杨红霞老师通过播放视频新闻的方式,使同学们看到了外国人对中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介绍和综合性评价;通过播放视频采访对话的形式,激励同学们确立理想信念,发挥个人价值。在杨红霞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建议》的十五个部分、三大板块,并深刻了解其具有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社会意义、世界意义。最后,杨红霞老师以“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化危为机,赢得先机。关键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作为今天讲座的结束语,鼓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有意识、有思想的先锋青少年。

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年全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杨红霞老师的解读下,每一位同学不仅将在思想上紧跟党的精神,也将积极落实在日常的行动中。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将牢记嘱托,培育担当精神,勇于创新实践,团结广大同学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紧跟党走,逐梦青春,用汗水、用智慧、用实践,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校团委宣传部供稿,撰稿人:12期青马一班路晴轩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