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马动态

《新时代国家安全与大学生国防素养的培育》讲座

时间:2020/11/22 16:01:33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更深一步地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提高大学生的国防素养,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2020年11月14日早八点,2020级各个院系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于12教3楼排演厅聆听《新时代国家安全与大学生国防素养的培育》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副教授任彤彤主讲。讲座伊始,任教授介绍了在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含义以及马克思在中国的地位和影响。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更深一步地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提高大学生的国防素养,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2020年1114日早八点,2020级各个院系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于123楼排演厅聆听《新时代国家安全与大学生国防素养的培育》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副教授任彤彤主讲

讲座伊始,任教授介绍了在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含义以及马克思在中国的地位和影响。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并介绍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区别,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角度下国家安全的分类,并提到国际上存在的三股势力。最后,任教授提到了学生发展中应当具备的核心素养,具体解释了国防素养的内涵,勉励同学们应当提高自己的国防素养,争做有为青年。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从更深层次的角度认识到我们的国家以及国家安全,了解到培育国防素养对于自身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便于日后更深入的学习和实践,激励同学们做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传播者。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