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实践

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热心公益,志愿服务

时间:2021/06/25 16:19:55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6月18日上午我系团总支书记李丹老师带领本系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衡水市景县开展了“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主题三下乡实践活动。18日上午,志愿小队来到了景州舍利塔下,参观了景州老照片馆、景州民俗文化馆和景州名人馆,在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大家对景县的人文环境和历史进展有了一个长足的了解,对景县的党史和在一些国家历史事件中的表现有了一个认知,在一张张老照片和过去的生活用品、农耕用具中体会到了景县人民艰苦...

6月18日上午我系团总支书记李丹老师带领本系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衡水市景县开展了“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主题三下乡实践活动。

18日上午,志愿小队来到了景州舍利塔下,参观了景州老照片馆、景州民俗文化馆和景州名人馆,在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大家对景县的人文环境和历史进展有了一个长足的了解,对景县的党史和在一些国家历史事件中的表现有了一个认知,在一张张老照片和过去的生活用品、农耕用具中体会到了景县人民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从这个方面体会到了我国人民当时的精神面貌。参观之后,志愿小队开始对当地居民进行了环保调研和党史学习及城乡发展调研,了解到了人们对于环保的看法和对现在城市发展的感受和意见。大家在分发问卷的同时也向填写问卷的居民普及了有关环保的知识,增加了他们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意识。

18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景州镇两半庄小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和小学生积极交流,在操场上一起游戏,老鹰捉小鸡,丢沙包,志愿者们一边保护小朋友们不要受伤一边和他们开心的玩耍,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后来,志愿者们来到了两半庄小学的活动室,在活动室里面给小朋友们讲党史小故事,一齐唱红歌,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小学生们很快便融入进来,和志愿者们互动,志愿者们还给表现积极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给在场的所有小朋友分发了学习用具。最后,在同学们不舍的告别中,志愿者们结束了两半庄小学之行。

19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了老兵郭连生的家中,老兵热情欢迎了他们。紧接着,这位95岁的老兵精神烁烁的给志愿者们讲述着之前的峥嵘岁月,他参加的第四野战军,从东北徒步打到海南,参加了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在回忆解放海南岛时,老人绘声绘色的描述着当时的情景,“从雷州半岛坐船,正好赶上台风,咱们正常看桅杆是抬头看的,浪打下来,就得低着头去找桅杆了……”随着老人的讲述,大家对当时恶劣的环境,战争的残酷,有了更深的体会,现在的美好生活只因前辈们的奋力拼搏和挥洒的热血,老兵还对大家说:“你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生活条件好了,生活的环境也好了,这都是党和国家为你们做的事情,你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学习有用的知识,未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老人语重心长的勉励下,大家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心中燃起了奋斗的火焰。在向老人道谢、道别之后,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长达一天半的实践活动中,志愿小队积极服务地方,宣传环保,关爱儿童,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在行动中体会党的奋斗历程,从多个方面认识到了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提高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大家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衡水学院化工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化工学院学生会程炜,已经团总支书记李丹审核)

1AEED

志愿者参观景州老照片

看望老红军

发放绿色低碳调查问卷

为小学生讲述党史故事

同校学生共唱红歌

分发小礼物

与小学生做游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