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给动物一个安全的家——生科学子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时间:2018/07/17 18:23:36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便利的同时,也给自然环境带来了难以避免的破坏。使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堪忧。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我校生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8年7月6日,在孙金旭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以“野生动物生存情况调查”为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衡水湖前合影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孙书记的指导下,完成了实地考察野生动物现状、走访当地居...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便利的同时,也给自然环境带来了难以避免的破坏。使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堪忧。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我校生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8年7月6日,在孙金旭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以“野生动物生存情况调查为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衡水湖前合影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孙书记的指导下,完成了实地考察野生动物现状、走访当地居民、勘测水质等一系列活动任务。孙金旭书记说:“只有清楚地了解到野生动物现处的生存状态,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它们。”

 

观察到的青头潜鸭

活动当天上午8点,志愿者们在北公寓门口集合后出发来到了衡水湖。到达目的地以后,迅速按照事先分配好的小组展开了活动。水样组的同学在湖周边以及湖中心等多处采集水样。走访组的同学开始走访当地居民及景区商贩。拍摄组则开始找寻影响野生动物生存的因素。虽然天气十分炎热,队员们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但却没人放下手中的工作。志愿者说:“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衡水湖的野生动物生活的更加舒适几分,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志愿者拍照


 

志愿者取样研究水质情况


 

志愿者在观鸟台观察鸟类


 

志愿者采访衡水湖工作人员

生科学院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他的行动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动物们有个更安全的家!(衡水学院生科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生科学院学生会王会鑫。已经团总支书记孙金旭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