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时间:2021/05/06 15:36:04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基层团组织。通过团中央下达的“三会两制一课”,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第二课堂建设等,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基层团组织。通过团中央下达的“三会两制一课”,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第二课堂建设等,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连续三年被我校授予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被共青团衡水市委授予衡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团总支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2018年度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马院团总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开展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组织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学思践悟”等活动30余场,在微信公众平台“衡院思政”开设特色版块“学“习”使我快乐” ,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争做青年表率。

团总支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以学生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支部工作为推手,推动团学工作开展,严格落实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深入实施青马工程。与共青团桃城区委、衡水好人网、衡水蓝天救援队、福苑社区、育新社区等单位保持长期合作关系,被共青团桃城区委授予最佳协作单位荣誉称号,6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防疫常态化,志愿服不停息。

共青团工作极大的推动了马院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在2020年我院5名同学参军入伍,超额完成征兵任务;30余名同学走上思政课教师的工作岗位,就业率达95%,被学校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余名学生在国家、省市比赛中获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必将不辜负各级组织的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供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