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2022年度述职报告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冯晶

时间:2023/01/01 21:23:05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2022年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现具体汇报如下:一、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素质。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之中,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每天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策等内容。通过党支部专题学习、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己主动学、...

2022年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素质。

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之中,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每天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策等内容。通过党支部专题学习、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己主动学、认真学,并且积极备课,为团学干部讲团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扎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全面增强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同时,提升了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够做到明底线、知戒律、守规矩、有担当。

二、始终牢记宗旨,勤政务实践行使命担当。

(一)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工作,坚守意识形态底线,追求价值引领高线。

1.以青年大学习、青马培训为抓手,开展理论学习。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平均学习率超102%,“分层次、多类别、有重点”的开展“青马工程”,累计培训973人次,推荐110人参加市青马,3人参加省青马。邀请马院专家老师讲授五期主题团课,组织“团干部上讲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计18场次。

2.以实践活动为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结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百年”主题,举办“燕赵青年说”演讲比赛、“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强国有我‘核’你一起”主题宣讲、入团仪式、青春歌会、国旗下演讲等教育实践活动百余场次。五四前夕邀请市委书记来学校与青年师生座谈。

3.以新媒体为平台,提升引领实效。开设“青春故事会”“团史故事”“我与团旗团徽同框”等系列专题,拍摄《错位时空五四版》,录制庆祝建团百年视频,被团中央微博采用。

一人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一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两人获“冀青之星 青春冬奥特别奖”,一人获评市五四杰出青年,八人争当市“优秀共青团员”。

(二)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深化改革,从严治团。

我校获评一个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一个衡水市争创“五四红旗团总支”、两个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一个市学雷锋活动模范岗。

1.修订第二课堂学分管理文件,制定《衡水学院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新的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平台。

2.严格落实班团一体化,指导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评议、对标定级工作,完成率100%。学社衔接率100%;发展48名新团员,规范团组织推优入党500人。

3.通过指定主题和自选主题相结合的“2+X”团日活动主题模式,创设18个主题,举办团日活动创意大赛、精品团日展演。

4.指导学生会规范召开学代会,开展提案工作,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各级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在权益维护、疫情防控、迎新生、文明校园等方面主动担当。

坚持定期召开团、学联席会议,完善考评机制。组织团学骨干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青年工作》、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各类专题学习、培训20余场。

5.深化社团改革。社团工作部严格学生社团年审制度,开展考评和注册答辩,强化学生社团政治引领,23个学生社团实现团支部全覆盖,设置专项资金保障社团活动健康有序的开展。

(三)搭建育人平台,助力成长成才

1.通过一对一摸清就业意向,精准推荐岗位,组织各类就业指导17场,发布线上招聘会、校系各类双选会91场次,完成85名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与35名2023届毕业生结对。

2.精耕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活动中党员“青春向党”宣讲团向900余人开展15场主题宣讲;“经典诵读”实践团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进社区活动;“青春筑力”实践团走进阜平县不老村,寻访老党员的红色记忆。社会实践评优中一人获评全国优秀个人,省级优秀单位、优秀团队及个人各一项。

3.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平台和志愿汇APP,调动6843名衡院学子主动向社区报到;遴选18名优秀毕业生赴西部地区建功立业。组织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河北省第六届最热公益“低碳”校园活动,获评优秀组织。2022年学校共有3.19万人次参与各类志愿活动1973次,累计活动时长超13万小时。

4.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挑战杯、调研河北、节能减排科技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6项;在“燕赵青年说”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在衡水市“强国复兴有我”青年思辨网络PK赛中荣获一等奖。

三、注重廉政自律,增强党性修养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持之以恒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践行廉政承诺,始终坚持以党性的尺子来衡量人生得失,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另一方面,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工作,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各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严格要求,加强监督。

今后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理论学习,在未来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在学校当前全面推进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坚持守正出新,做好团委各项工作,为持续探索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的培养,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保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