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马动态

我校青马班赴西柏坡开展“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4/02 18:19:06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3月30日,我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学习参观等形式,在重温红色历史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员青年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

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3月30日,我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学习参观等形式,在重温红色历史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员青年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从转战陕北到选址西柏坡的艰辛历程,深刻理解了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掌握和赢得历史主动的经验和启示。讲解员还结合“西柏坡规矩”和“两个务必”的由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75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以“赶考”精神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奋斗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先后走进了朱德、刘少奇、毛泽东等党的先驱者的旧居,亲眼目睹了一间间简陋的土坯屋、一张张斑驳的木桌椅、一件件打满补丁的衣服、烟熏火燎的马灯、千层底的布鞋以及送夫出征的鞋垫等革命文物。这些平凡而朴实的物品,无声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胜利前夜那段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

在西柏坡国家安全馆,学员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浩气长存三个展厅,了解了党的隐蔽战线斗争历史、新中国反间谍斗争取得的成果及新时期国家安全形势和我国安全战略。大家深刻意识到,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发展时期,安全保密工作形势复杂而严峻,要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团委青年媒体工作室供稿,已经团委副书记冯晶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