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夏满之约

时间:2021/05/25 09:02:40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倏忽间,立夏去,小满至。小满者​,“二十四节气”之第八,夏季之第二节气也,至此,一年已逝其三之一,时光之无情可知矣。缘国土广大,气候有别,故小满之解亦南北殊异。当此时也,南方空气暖湿,雨水增多,江河涨满,故谚云“小满,江河易满”北方则雨量稀少,气温升高,麦类于此时灌浆,渐趋于满而未熟,是称小满。此次华韵汉服社所举办的活动便是围绕着小满所进行的。活动首先,由一位同学介绍自己对小满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

倏忽间,立夏去,小满至。小满者,“二十四节气”之第八,夏季之第二节气也,至此,一年已逝其三之一,时光之无情可知矣。缘国土广大,气候有别,故小满之解亦南北殊异。当此时也,南方空气暖湿,雨水增多,江河涨满,故谚云“小满,江河易满”北方则雨量稀少,气温升高,麦类于此时灌浆,渐趋于满而未熟,是称小满。

此次华韵汉服社所举办的活动便是围绕着小满所进行的。活动首先,由一位同学介绍自己对小满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通过交流对小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然后另外的同学们交流了一下自己所了解到的小满的习俗,比如食苦菜,祭车神,祭蚕,抢水等等。最后一个环节是游戏环节,大家围成一个圈丢手绢,输了的人讲一个鬼故事。这次活动就在这个游戏中缓缓落下帷幕。

这次的活动,让大家对小满这个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也有了很大的兴趣,达到了这次活动最主要的目的。(华韵汉服社供稿,已经团委张鹏飞书记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