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社科部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5/11/21 16:09:12  作者: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今年暑期,社科部概论教研室结合《2014年暑假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通过分散实践与集中实践两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号至7月16日,由校团委和社科部概论课教研室组织部分学生成立了两个实践小分队,分赴我省秦皇岛市青龙县、衡水武强县开展了为期六天的集中实践调研活动。这次实践活动得到青龙县、武强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开展集中社会实践...

今年暑期,社科部概论教研室结合《2014年暑假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通过分散实践与集中实践两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711号至716日,由校团委和社科部概论课教研室组织部分学生成立了两个实践小分队,分赴我省秦皇岛市青龙县、衡水武强县开展了为期六天的集中实践调研活动。这次实践活动得到青龙县、武强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开展集中社会实践调研之前,概论教研室精心准备,多次组织学生召开会议,对调研主题、实践活动细节进行了讨论,设计了调查问卷,确保了实践调研活动的圆满完成,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赴青龙的实践小分队由法政学院院长、社科部主任张志臣,社科部概论教研室教师杜兰顺、陈如智带队,文传学院、外语学院、生科学院、教育学院共计82012级普本学生代表参加。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在带队教师的指导下,围绕实践活动调研主题,实践小分队成员深入到青龙县最基层群众中以及青龙主要景区游客中开展面对面调研,通过发放调查问卷,重点调研对象深入访谈,与当地旅游局、文宗局、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座谈等形式,对青龙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旅游经济开发现状有了一个真实全面的了解。实践小分队在掌握的第一手调研资料的基础上,结合所学理论知识,进行多次研讨,仔细分析每一个细节,进行综合系统思考,寻找青龙地区经济发展增长点,确定了青龙旅游产业发展的明确思路,并最终为打造青龙旅游综合小镇做了详细实践调研报告。
    赴武强实践小分队由社科部教师杨红霞、任彤彤带队,文传学院、数计学院、经管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共计92012级普本学生代表参加。小分队围绕新农村建设、城镇化发展的主题进行了调研,参观了金音集团、蒙牛集团、北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园展厅,所到之处同学们认真观看、仔细听讲解并不时提出问题,对农村的城镇化发展之路、现代化企业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师生们还深入村庄、农户进行了调研,到了武强县最具代表性的周窝村、郭家院、北堤南村、肖庄社区、南立车村进行了参观,听取了村干部的情况介绍、进行了问卷调查。在省级文明村南立车村,老支书王会明介绍了村里发展情况,并带师生参观了村容村貌。通过与老支书的交谈,同学们了解了南立车的发展之路,对新农村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分散实践要求学生深入了解家乡,结合自己家乡的实际情况,分析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形成调研报告。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