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2015年衡水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纳新通知

时间:2015/12/12 10:53:58  作者: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为了向衡水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吸收高素质的学生干部为我校广大师生服务,同时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衡水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决定在新学期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纳新工作。只要你有能力、有魄力、有拼搏进取之心、有敏而好学之态、有展翅翱翔之姿,都欢迎积极报名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之中。一、纳新对象衡水学院全体在校学生(2015级新生为主)二、基本要求1、承认衡水学院学生会...

为了向衡水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吸收高素质的学生干部为我校广大师生服务,同时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衡水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决定在新学期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纳新工作。

只要你有能力、有魄力、有拼搏进取之心、有敏而好学之态、有展翅翱翔之姿,都欢迎积极报名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之中。

一、纳新对象

衡水学院全体在校学生(2015级新生为主)

二、基本要求

1、承认衡水学院学生会章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肯吃苦耐劳。

3、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一定的组织策划能力。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能够很好地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三、纳新形式

本次纳新采用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双向选择,公平竞争的方式,分部门同时开展招募活动,先面试后笔试,最后通过素质拓展活动进行综合素质测验。(个别部门可能会依据本部门情况采用其他测评形式,如有变动,平台将及时发出通知。)

四、纳新流程

(一)报名

1、本届纳新采用微信平台网上报名方式,有意者请关注“奔跑吧衡院”微信平台,于底部“校园速递”板块找到下拉菜单“活动报名”,点击进入即可找到纳新报名入口,根据提示进行网上报名即可。

或直接在平台回复“学生会纳新”字样,也可以收到报名入口网址推送,同时还有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纳新宣传介绍、报名通知及方法等,让你可以更加详尽充分的了解我们的组织,寻找到你最中意的部门。

2、衡水学院学生会官方微信平台“奔跑吧衡院”为指定报名通道平台,关于纳新的各种信息如面试、笔试时间地点名单等均会通过平台公布,请随时关注平台每日消息推送和“校园速递”板块下的“通知公告”,或直接在线回复“学生会纳新”字样进行动态实时查询,报名截止至2015年10月9日12:00。

3、因其他特殊情况未能参与网络报名者可携带纸质版报名表直接进入面试现场参加面试,但需说明错过网络报名的原因。

(二)面试

面试预估时间为10月10日(周六),具体时间段、地点将于9日下午于平台公布,参加面试的同学请另外通过微信平台下载“学生会纳新报名表”填写完整后打印,于面试当日带入面试点交于面试官参加面试。

面试流程如下:

1、面试者简单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一分钟,报名表已包含的信息无需重复介绍);

2、面试者回答评委的问题;

注:申报艺术团的同学要准备才艺表演。

(三)笔试

面试结束后,各部门根据本部需要决定是否安排笔试,请随时关注平台信息推送。

(四)综合素质测试(终面)

所有部门结束初审后1-2个工作日内,向办公室提交各部门进入终面名单并于微信平台公布,由素质拓展部根据总人数进行终面素质拓展活动训练安排,时长约半天(预估时间10月15日周四下午),团委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将根据综合素质测验确定最终名单并于平台进行公示。

(五)实习试用期

   通过终面的同学按照双向选择进入对应部门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试用期,期满合格者颁发工作证,成为学生会正式成员。

扫描上方二维码,马上关注“奔跑吧衡院”微信平台,掌握“学生会纳新”第一手资讯。

附:衡水学院学生会纳新部门简介

☆大学生科技协会(学习部)

科技协会旨在引导全校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兴趣爱好为前提、以增进知识为导向、以实践制作为手段、以普及科技为目标,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爱好者,鼓励学生参加学校科技创新立项活动和挑战杯系列比赛,通过举办一些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比赛、科技作品展等营造学校科技学术氛围。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

志愿者服务团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和带领衡水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全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创建衡水学院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大学生艺术团(文艺部)

艺术团旨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提高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和培养学校艺术精英,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体育部

体育部旨在为大学生素质拓展搭建平台,通过多方面的实践和锻炼,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过设计独特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校园体育类活动,帮助学生建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培养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自律部

是学校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实施民主管理的重要学生组织。基本职责是:校园秩序维护,尤其是重大活动中的秩序维护和安全防护工作;早操的考勤和质量检查等。

☆就业与创业协会(就业创业部)

以就业与创业指导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的同时,带领他们逐步认识、了解、适应社会。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就业、创业、创意比赛,让学生把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促进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的提高。

☆素质拓展部

通过设计独特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帮助学生建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培养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为学生快速高效的融入社会打下必要而坚实的基础。

☆权益部

主要负责落实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普遍收集学生利益诉求,反映学生呼声,沟通学校相关部门,起到连接学生和学校的桥梁纽带作用。

☆培训部

主要负责学生会内部文化建设、学生干部业务培训、各级各部门岗位职责培训、公文报道写作、新成员培训等。

☆考评部

对学生会内部成员工作绩效进行量化考评,组织约谈;对各院系学生分会进行考核,在每周例会公示,组织学生分会述职,组织学生会评优工作。

☆实践部

引导广大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完成相关学分,负责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学分审核、登统、管理工作。

☆社团联合会(社团部)

社团联合会是服务社团发展、负责社团管理工作的学生组织。它以积极引导、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和考核全校的学生社团为主要工作,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目前我校有社团四十多个,举办社团活动月、游园会等一系列社团活动。

附:报名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