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我校第一期体验式素质拓展训练开班了!

时间:2015/12/12 09:53:26  作者: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素质拓展训练是以一种体验式的学习,精心设置了一系列新颖、刺激的情景,让学员主动去体会、去解决问题,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让他们的心理受到挑战,思想得到启发,在特定的环境中去思考、发现、醒悟,对个人、团队重新认识,重新定位,以达到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员的自我意识,不断完善自我,走向成熟;学会关爱他人,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激发潜能,增强自信;...

素质拓展训练是以一种体验式的学习,精心设置了一系列新颖、刺激的情景,让学员主动去体会、去解决问题,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让他们的心理受到挑战,思想得到启发,在特定的环境中去思考、发现、醒悟,对个人、团队重新认识,重新定位,以达到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员的自我意识,不断完善自我,走向成熟;学会关爱他人,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激发潜能,增强自信;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培养学员积极参与的人生观,从活动中展现出领导、自我管理及团体互助合作等目的。

在团委马子堂老师的指导下,校学生会成立素质拓展部,经过积极筹备,于31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第一期体验式素质拓展训练活动,40余名学员参加了全程体验。贾超、童浏等六名学生教练精心设计的体验项目使学员们在欢笑和感动中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法政汪巾茗:“刚到的时候,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多么有趣、多么有意思的活动,从排斥反感到吸引深入,更多的是感动。收获的不仅是一些朋友,更有一些更内在、更深意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是一次飞跃,在情感、意识方面都是一种跨越式的成长。活动非常成功,是绝对意想不到的一种,感谢各位教练,各位朋友,以及团委组织给我的这次机会,这次成长。让我学会更好的去学习、去工作,更好的去对待我的家人看,我的朋友,我的同学们,以及素未平生的陌生人。”

学员孙羽:“细微处有感动,每一个活动、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到组织者的用心,每一个笑容背后不知有多少人付出了多少汗水,一整天的学习,不仅有欢乐,有感动,还有对每一个在梦想路上奔跑的人的敬佩……,今天的回忆是宝贵的,是无法代替的。感谢每一个工作者的付出。每一段时光都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今天一天收获颇丰,是每个工作者熬着夜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感动。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每个参与的人都会获得一笔宝贵的财富。”

体育朱博华:“活动真实,至真、至爱、至亲,让同学真实的感受到了活动的魅力,游戏与活动感人,演讲十分动人,让我的泪在眼眶里打转,虽然时间短暂,但已深深得到了净化……”

法政路路:“在大学的这么长时间,总是感觉学习学不好,减肥也减不下来,玩也玩的不愉快,大半年过去了,还是觉得大学不够完美,所以总是渴望有真正充实的日子。素质拓展的一天训练过后,我了解了这个组织的真正含义和意义。它带来的正能量,比大半年的生活更有意义。它交给了我责任的重要性,坚持总会成功,沟通也是有技巧和方法的,团队意识的重要性,还有珍惜陪伴过自己的人,和用心去爱父母,感受亲情。这次活动,给了我太多感动和意外……”

生科园林阎俊丽:“活动中有紧张、有愧疚、有气馁、有坚持,也有相互的信任,不容易,但是,我觉得经过今天的素质拓展,大家肯定会越来越珍惜正在经历的一切,感谢经历,感恩所有参与的队员,谢谢。”

白晓克:“虽然短短的一天培训,给予的却是我们对一生的考虑,一天下来,大大小小的活动有紧张、有快乐、有搭档帮助的温暖,让我真心感到这是一个不同的地方。这一次活动,一个机会,有可能改变的是我们转折点的错误。”

化工学院张瑞敏:“通过一天的活动,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并且通过活动也使我认识到一些自己的不足。在活动中感受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是团队间的合作,玩游戏时我忘记了学校,忘记了自己,投入其中,全是欢声笑语,活动也让我学会了负责,明白很多人在为自己承担的责任,如果一件事不去做好也许对自己无关紧要,却给别人带来了很多麻烦,所以,我学会了做事要负责任,要有良好的心态去完成交给自己的事情……,这一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还有很多很多感悟体会在心中,希望你们参与并亲身体会,你们会学到很多,成长很多很多……”

法政高营:“希望以后能更多的机会参与其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长久以来,我们大家更多注重的是技能的提高,却很少主意精神的培养、性格养成,加入素质拓展训练营吧,你不会后悔。”

法政赵玉莹:“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参加这类活动,总的来说——受益匪浅!!”

法政孙东旭:“说实在的,我们可以体会到种种正能量,爱、友情、相信,这些原本书本字面的东西,我个人认为已经深深植入我的内心。一句话,感谢素质拓展,感谢那些小组长,我可以体会到你们真的很不容易,加油!下一期要更加努力、漂亮,积极地力量会在我们第一期学员传递下去的。”

法政阎博:“起初,因为并不了解这次活动到底是干什么,所以没有什么感慨,随着活动的进入,每一个环节的深入,让我收获最多的是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有些事我需要主动去承担,对父母的责任以及对我爱的人的责任,此刻,感到肩膀上多了一种叫责任的东西,承担我该承担的,保护我该保护的,参加活动的这一天很有意义,期待下一次的加入。”

法政刘文亮:“这是一场奇妙的体验。跟其它活动不同的是,这个素质拓展活动有着众多的亮点,它不是用一篇篇长篇大论来教育的,给你洗脑,而是让你经过多次的活动,发自内心的与主题产生共鸣,在一次次刺激的活动后给予你深刻的启迪,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和教育效果。谢谢你们,希望能办的更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加油!”

法政戴汝平:“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始,我并没有认为其有很多的创意与特色,但是当我深入其中的时候,才感受到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娱乐,娱乐身心。教育,教育做人,是活动的大大特色之处。带给了我们欢乐的同时带给了我们泪水。从中发现了梦想的真谛、人生的真谛、团队的合作、尊老爱幼,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同时活动的准备方,队长、志愿者协作团结,工作井井有条,第一次做活动,很精彩,很充分,同时音箱设备、电脑、白幕等也很齐全,足以及至试听之娱。教育与娱乐意义十分重大,对此次活动很满意,点个赞!”

法政李承宇:“以前总是抱怨,抱怨那些自己不想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总是给自己的不努力找借口,可是回头想想,这是多么的可笑、幼稚。如果不做这些事,后果是多么的严重,多么的可怕,所以,我要收起抱怨和借口,积极地去做那些事,并尽全力,把那些事做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