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实践

西部教育优秀青年志愿者—高岑岑

时间:2013/04/25 15:38:19  作者:共青团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4月19日下午,应衡水学院团委、应用化学系团总支邀请,桃城区支持西部教育优秀青年志愿者、曾经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金华小学义务支教一年的高岑岑在该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这位来自平原的女孩用她朴实无华的语言和平凡而又光荣的大山支教事迹感动了...

4月19日下午,应衡水学院团委、应用化学系

团总支邀请,桃城区支持西部教育优秀青年志愿者、曾经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金华小学义务支教一年的高岑岑在该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这位来自平原的女孩用她朴实无华的语言和平凡而又光荣的大山支教事迹感动了的在场的所有大学生们。

“支教生活虽然艰苦,但是我始终认为自己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愿意去做,我要把我所有的知识都教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因为他们太不容易了”高岑岑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述她的西部支教经历时,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在认真地听,他们都被她执着的精神感动着,会场时而爆发阵阵掌声。“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高岑岑在报告中希望有更多的有志大学毕业生踊跃投身到西部计划行列中。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岑岑为榜样,把自己的热血和青春投身于祖国西部建设中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10周年,衡水学院积极响国家号召,广泛发动、大力宣传,深入推进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加入到西部支教队伍中,为西部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高岑岑2011年毕业后的她步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行列,同年7月,她到达西部后不畏辛苦,在贵州省毕节市金华小学里担任了二、四、六三个年级的数学、英语、音体美等多门课程,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她用心贴近每个孩子,把爱的阳光以传播知识的方式深深播撒在了西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用爱心、耐心、诚心、信心去感染每一个学生。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对其支教事迹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高岑岑在支教期满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衡水工作,现在是桃城区委宣传部一名宣传干部,她勤勤恳恳、不辞辛苦、认真负责、在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一直关心着公益事业。利用工作之余,她和社会上的爱心公益团体经常来到专门接纳生理或智力上的缺陷孩子们的衡水启慧特教学校,同其它志愿者一起,高岑岑与那里的孩子们互动交流,帮助他们锻炼社会生存能力。同时,她还担任了汇龙小学、滏阳小学等小学的校外辅导员,为孩子们作辅导报告,同孩子们一起为她支教的贵州金华小学的同学们写信,做爱心卡。

·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