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修身立志,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外语学院)

时间:2017/06/03 16:23:45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6月3日,“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拉开帷幕。白立强老师带领外语学院部分团学干部代表衡水学院共赴曲阜,开启了一段神圣的朝圣之旅,体验和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先,大家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孔庙、孔府、孔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路线重温历史,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由儒学...

6月3日,“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拉开帷幕。白立强老师带领外语学院部分团学干部代表衡水学院共赴曲阜,开启了一段神圣的朝圣之旅,体验和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先,大家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孔庙、孔府、孔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路线重温历史,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由儒学专家学者授课,让学子进一步了解孔子的生平,学习儒家文化和国学知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知史爱国,励志图强。在孔庙大成殿前礼拜先师孔子,诵读经典、传承文脉,净化灵魂,启迪思想,促使学子砥砺品性,厚德载物,学有所成,达到以文化人,知行合一的教育效果。

  

本次“修身立志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通过拜师、诵读、参观、踏访、游览、讲习、交流等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中华传统文化的感召力,鼓励号召了同学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中代代传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