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外国语学院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推广语言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9/07 13:23:27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7月11日至7月20日,外国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推广语言服务”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在团总支书记王翠翠的带领下来到了衡水市阜城县大龙湾村。   十天内,实践小分队围绕“助力精准扶贫,推广语言服务”的主题开展了八项活动。7月11日-20日,小分队在大龙湾村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当地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家中,向他们表示问候并询问近况,咨询他们关于国家扶贫政策落实前后的生活的差别,并从他们口中得知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生...

7月11日至7月20日,外国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推广语言服务”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在团总支书记王翠翠的带领下来到了衡水市阜城县大龙湾村。   十天内,实践小分队围绕“助力精准扶贫,推广语言服务”的主题开展了八项活动。

7月11日-20日,小分队在大龙湾村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当地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家中,向他们表示问候并询问近况,咨询他们关于国家扶贫政策落实前后的生活的差别,并从他们口中得知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生活现状已大幅度改善。随后部分学生骨干来到留守儿童家中,了解到他们的父母都常年在外务工,极少回家,大多孩子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孩子们大多都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成绩都非常优异。小分队成员也发挥自己的语言专业优势,对他们进行了课外辅导,解答他们在英语学习上的困惑,关心他们的暑期生活、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爱老敬老

 

禁毒宣传

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外语学子在实践过程中了解了广大农村地区脱贫攻坚成果,读懂了乡村振兴战略伟大蓝图,希望他们未来能积极发挥专业所长,与国家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马余达,已经团总支书记王翠翠审核)


合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