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文传学院开展走进郑家河沿镇暑期“三下乡”活动

时间:2019/09/07 13:54:07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增强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7月1日至7月7日、8月27日至31日文传学院成立实践小分队在河沿镇开展为期12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实践小分队首先来到了河沿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深刻的暑期安全教育课,随后又在其他班级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播音发声初级小技巧的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好评,在课程进行中,同学也以积极饱满...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增强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7月1日至7月78月27日至31日文传学院成立实践小分队河沿镇开展为期12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实践小分队首先来到了河沿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深刻的暑期安全教育课,随后又在其他班级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播音发声初级小技巧的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好评,在课程进行中,同学也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与实践队员进行互动。临近结束时孩子们那不舍的神情也令我们的实践队员感到欣慰与感动。

第二天,实践小分队按照原计划来到了河沿镇下属的种高村以及航空小镇。在种高村采访了一些村民后,我们来到了种高村的一个公园,清除了附近墙壁以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并清扫了公园。稍作休息之后我们来到了航空小镇的展馆,满眼望去都是各种“高大上”的飞行机械,这也引起了他们的好奇心,通过在场的工作人员讲解,他们对这些飞行器以及营地运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之后的几天里,实践小分队又去了衡水蝇头村,蝇头村的乡村建设引得我们一阵惊叹——一排排的特色建筑,又毗邻衡水湖,别有一番风味。据当地老人说,村里还有按照江南水乡格局建设的房屋街道。说到这里的时候,老人也是脸上显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人还说这两年都是国家政策好,我们也赶到了好时候,对于现在的生活也很是满足。

8月27日,实践小分队又回到了郑家河沿镇,继续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之旅。之后的几天,他们在河沿镇河沿村相继开展了普通话推广、禁毒宣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宣传以及文艺汇演、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可以及一致好评。


张贴禁毒海报   

 

队员为当地村民分发普通话宣传页

 

 经过了这几天活动的开展,实践队员们也认识到了自身能力以及其他方面还存在着不足。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反而是表现出一股越挫越勇的态度。看着这些实践队员,张蕊老师也是很高兴,在返程的路上。张蕊老师对他们讲,虽然此次下乡实践我们有不足的地方,但是你们应该感谢这些我们发现的不足,因为正是有了它们才让我们认识到我们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暂息乎其已学者,而勤乎其未学者。(衡水学院文传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王丁实,已经团总支书记张蕊审核)

合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