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马动态

我校组织青马学员观看评剧《祥子与虎妞》

时间:2023/12/02 17:18:30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进一步发挥美育在立德树人、提升综合素养方面的重要作用,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养和提高学生感受美、鉴赏美的能力,12月1日晚,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在衡水保利大剧院观看评剧《祥子与虎妞》。评剧《祥子与虎妞》是由老舍经典作品《骆驼祥子》改编,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突出评剧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深刻讲解了祥子与虎妞的爱情故事与悲剧命运,表现了主人公们对生活、理想的执着追求。观看过程中,学员们被巧妙真挚的剧...

为进一步发挥美育在立德树人、提升综合素养方面的重要作用,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养和提高学生感受美、鉴赏美的能力,12月1日,校团委组织青马在衡水保利大剧院观看评剧《祥子与虎妞》。

评剧《祥子与虎妞》是由老舍经典作品《骆驼祥子》改编,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突出评剧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深刻讲解了祥子与虎妞的爱情故事与悲剧命运,表现了主人公们对生活、理想的执着追求。观看过程中,学员们被巧妙真挚的剧情与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所吸引,尤其是剧中虎妞难产时学员们被祥子与虎妞之间的爱情所感动和惋惜数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剧情的推进形成高度共鸣。他们通过演员的身形、唱腔、表演形式等探寻评剧魅力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缩结晶观影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美好时代的助推下,会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奉献自己,在奋斗中找寻自己的人生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理想。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马学员们的艺术感知力、鉴赏力,丰富了学员们的语言积累,加深了学员们对传统戏曲艺术的认识,激发了学员们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和热爱。未来,校团委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推进五育并举,赋能学生成长成才。(校团委青年媒体工作室供稿,已经团委副书记冯晶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