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化工学院2019“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13 10:33:30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体会70年来的壮丽征程和辉煌成就,教育引导高校广大青年学生、青年教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林秀贞事迹展室7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数名师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体会70年来的壮丽征程和辉煌成就,教育引导高校广大青年学生、青年教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林秀贞事迹展室

7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数名师生来到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讲说员带领师生们进入林秀贞事迹展室,途中向师生讲述她的故事。从成长足迹、大爱无疆、亲切关怀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林秀贞的伟大事迹。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英雄的光辉。

二、公益宣传禁毒知识

7月13日上午,化工学院老师以及学生在衡水站集合。当天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禁毒。

学生们在大营镇发放写有禁毒知识的小扇子以及禁毒知识小手册,向人们介绍毒品的类型和吸毒的危害,大力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抵制毒品。

三、环保问卷调查活动

7月14日、15日,化工学院师生们利用两天时间组织了一次关于环保问卷调查活动,同学们在街道以及商场内向路人介绍自己并调查当地环保情况。非常圆满的完成这次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大营镇主要生产皮毛制品,像皮草、貂等,而且污染较为严重,当地人希望以后可以降低污染指数,提高空气质量。

四、宣传环保知识

7月16日,化工学院师生到大营镇宣传环保知识。伴随着太阳的冉冉升起,学生们把化工学院带着的环保知识宣传栏放到火车站口;老师来领学生穿梭到大街小巷,将写有环保知识的海报张贴到各个巷口,希望大营镇村民可以看到,也希望通过这种途径,将环保知识最大力度地宣传出去。

五、慰问贫困老人

7月17日,化工学院师生来到大营镇慰问贫困老人。村委会主任和书记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家贫困村民的家中。化工学院老师和学生带着慰问老人的油、米等来到这些人的家中,和这些老人了解家中状况,带来了温暖的问候。

慰问孤寡老人

六、关爱留守儿童

7月18日、19日,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一处空地,召集了十几个留守儿童,化工学院学生拉横幅、吹气球、准备礼品

学生们教小朋友普通话、古诗、舞蹈、儿歌,并且学生们陪孩子们玩游戏,增进感情。让小朋友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对他们的关爱。

教孩子们学习古诗词

七、志愿打扫卫生

7月20日,化工学院老师和学生来到大营镇帮忙打扫村内卫生。同学们带领自己的工具开始干活,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干净利索地完成了指定的任务,很快,村庄的各条马路上都很干净,村庄里的村民向化工学院学生提出了表扬。

八、参观皮毛工艺的制作过程

7月21日,这次,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了大营镇参观皮毛工艺的制作过程。同学们来到了一户人家,他们是在自家制作这些皮毛制品,通过相互交谈,学生了解到大营裘皮制作用料讲究,为养殖动物皮,主要有兔皮、貂、狐狸、狢子皮和羊皮类等。制作过程也全部为人工、手工。

看到裘皮的部分制作过程,师生们不禁感慨道,中国传统工艺确实了不起,特别希望中国可以将这种工艺一直传承下去,将裘皮发展到国外的各个地方。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衡水学院化工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化工学院学生会李金明,已经团总支书记李丹老师审核批准

合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