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校地互联共建,助力社区治理

时间:2023/12/12 20:39:54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走深走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结合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今年3月21日,衡水学院团委与共青团桃城区委举行了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签约仪式,引导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签约仪式通过大学生兼职团干部,引导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法制宣传、环境保护、民意调查、交通安全治理等社...

为走深走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结合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今年3月21日,衡水学院团委与共青团桃城区委举行了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签约仪式,引导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签约仪式

通过大学生兼职团干部,引导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法制宣传、环境保护、民意调查、交通安全治理等社会实践活动,把社区治理变成学生社会化实践课堂中的“进阶课程”培养学生观察社会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通过社会实践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工作能力,同时,也发挥大学生了专业特长和人力资源优势,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民意调查进社区

法制宣传进社区

截至目前,共选聘出19名大学生社区兼职团干部就近就便向我市城乡街道(乡镇)、社区(村)、“青年之家”报到,通过“社区点单,团支部接单”新模式,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在院系学生团员参与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等各类实践活动82起,服务地方社区56个,出动志愿者2800人次,服务时长达3236小时。

文明创城进社区

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接受采访

协助治理进社区

在结对共建框架下,我校将持续加强统筹谋划,深化校地合作,开发具有地域特色、专业特色、共建特色的大学生社区实践品牌,让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校团委青年媒体工作室供稿,已经团委副书记冯晶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