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04 16:12:26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展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增强团员青年自觉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促进各支部线上思政教育活动的多样化,数计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号召,组织全院各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各支部的...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展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增强团员青年自觉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促进各支部线上思政教育活动的多样化,数计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号召,组织全院各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各支部的积极响应。

自活动开展以来,数计学院各团支部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QQ群等平台分享、调查、测试相关知识等形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抗疫措施、信息辟谣、应对策略、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帮助同学们准确掌握疫情信息和科学的防范措施,最大程度上提高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在各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学校在疫情防范工作上的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树立宣传身边的青年榜样。通过在学习通等平台上发起相关讨论,深刻感悟中国人民在困境中的爱与坚持,展现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热情分享各自的感悟,在学习中领悟抗疫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疫情抗击中的英雄们学习,向积极参与疫情抗击的志愿者们学习,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在疫情抗击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发挥了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特点,增强了学院青年的凝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使学院广大青年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走“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道路。此次“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团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和先进性,在疫情面前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数计学院团总支供稿,已经团委张鹏飞书记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