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同上一堂线上团课

时间:2020/04/04 17:00:59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疫情工作的有关部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年3月15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寇汉禄受学院团总支邀请,以“疫情防控在行动,青春担当正当时”为主题,为全院青年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线上团课。寇汉禄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全院近一千三百名学...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疫情工作的有关部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315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寇汉禄受学院团总支邀请,以“疫情防控在行动,青春担当正当时”为主题,为全院青年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线上团课。

寇汉禄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全院近一千三百名学子表达了问候,随后他从家国情怀、价值追求、青春担当、人格素养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表示,本次新冠疫情给我们上了一堂国家情怀课。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是全国各行各业,各族人民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召唤,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造出来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寇汉禄书记在课上举了近期三个“郭姓”青年的事例,从正反两方面对比述说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应具备怎样的人格素养。他指出,疫情期间涌现的诸多科学家、医生、建筑者、快递员等“逆行者”,他们都是当今时代最可爱的人。他号召同学门向这些最可爱的人学习,向主动协助当地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学习,为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寇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忧患意识;二是要遵守国家法规法纪和校规校纪,做一个有诚信的人;三是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四要做好和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处理好和父母及长辈的关系,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加强劳动锻炼。他强调,青年学子们在这次磨难中要做一名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需要坚守真心、正义,和这个时代同频共振!

此次全院线上思政课,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深刻理解,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青年学生们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带来的关怀,并承诺会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面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心,拼搏青春,不负韶华。数计学院团总支供稿,已经团委张鹏飞书记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