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文学文艺类社团简介

时间:2013/05/30 12:08:29  作者:共青团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 “音乐爱好者”协会简介                   &n...

“音乐爱好者”协会简介

(音乐学院)

“音乐爱好者”协会前身为综艺欣赏社,是衡水学院音乐系指导下的两大社团之一,创建于2006年。社团旨在丰富课余生活,让爱音乐而不能更好享受音乐的同学得到艺术的熏陶,这是多年来“音乐爱好者”协会的宗旨。

2011年11月11日,“音乐爱好者”协会联合小洋人乳业有限公司在学院南食堂举办大型社团活动,舞台规模很大,并且演员实力都很强为社团赢得荣誉

2012年3月,在图书馆门前举办了如期的社团晚会,在完成社联任务的同时打响了社团的知名度,使得“音乐爱好者”协会在人们心中有着一定的位置。

2012年11月20日,“音乐爱好者”协会在音乐系多功能厅举办社团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2013年4月26日,社团联合体育系将要毕业的大四学生吕德鑫举办了名为“青春在路上”的毕业专场晚会,社团方面积极准备晚会现场兵积极排练节目,在多方面的努力之下,晚会圆满成功。

自社团成立以来,我们培养了很多多才多艺的表演者,让本系同学的专业功底更加雄厚,让外系同学的基本条件更加适合追求艺术,使得他们能更好的参加学校及校外的演出。多次获得“精品活动”、“优秀社团”等荣誉,我们定将更加努力,争取位同学们线上更多精彩的晚会。

模特社

(音乐学院)

模特社成立于2007年,是衡水学院社团联合会中的一员,也是衡水学院音乐系社团部中的成员。模特社成员由衡水学院各个院系学生经自愿报名组成。

模特社的宗旨是年轻时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立多角度的视觉空间,给学生提供在舞台上展现青春活力机会;通过各项训练和活动,在培养队员外在美的同时,形成良好的内在礼仪美,达到内外兼修,以此不断提高文化素养,让他们更有气质,而且更加自信。

模特社的主要活动方式就是对每位模特进行一对一模特训练,介绍模特知识。在学习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平时的基本素质。每周三,周日对他们进行适当的走姿和状态的调整。

模特社由财务部、组织部、宣传部、策划部、教练部、外联部、服装、化妆部组成。各个部门在其部长带领下积极配合社长工作,完成好他们相应的任务。

模特社在校社团联合会的领导下,不断进取不断创新,而且自建立以来在每次活动月中举办晚会或精品活动。尤其是在每年的11月份举办专场晚会,得到老师、同学以及社联的认可。

模特社自创立以来取得诸多奖项:2009年下半年的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活动;2011年下半年被评为优秀社团;2012年上半年被评为优秀社团。

新星画社

(美术学院)

新星画社成立于2004年12月21日,是由美术系04级学生创办,经校团委批准的全校性社团。画社以“追求艺术”为宗旨,以“艺术感染人生,让人生与艺术为伴”为口号。自成立之日起,便以崭新的姿态,强劲的势头在学院众社团中脱颖而出崭露头角;在学校内掀起一股不小的追求艺术的热潮,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新星画社紧扣时代脉搏,注重培养社员“绘画,设计”两大技能,聘请本系技艺精湛的教师,并配备以多媒体及户外写生等方式,培养社员对艺术的鉴赏能力和绘画的水平。

本社社内职务采取公开竞选形势,由全体社员投票选举:副社长,秘书长,策划部长,基础部长,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文体部长,摄影部长,书法部长等职务,以民主形式为有能力的同学提供一展才华的平台。

新星画社正以旺盛的生命力,稳健的步伐,坚定的信念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买进。

共进书法社

(文传学院)

衡水学院中文系共进书法社是在学院团委领导下,接受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管理,在中文系团总支的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共进书法社成立于1994年,社团宗旨为“传中华国粹,扬书法精神”,是衡水学院成立最早的几个社团之一,在校领导、衡水文联的支持及历届社干的努力下,目前我社已成为学院具有相当规模及非凡影响力的优秀社团,曾多次荣获“学院最佳社团”的称号成立18年来,书法社一直以“传中华国粹扬书法精神”为信条,用实际行动演绎书法的魅力。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向在校学生进行书法教育活动,从而提高大学生精神文化水平,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活动通知与参与方式以飞信为主,由副社负责提前飞信通知社员并统计人数,另提前在校内张贴宣传海报,以达到通知的覆盖面。

活动方案:首先联系活动,在得到具体活动时间后,会初步和社团内各部负责人商议整个活动流程及前期准备,比如活动策划(怎么去,做些什么),需要的物品,需要注意的事项(时间和服务对象),当天每人的负责部分(安全。工作分配问题),定下大概规划。然后和社干们开例会,跟大家说明活动内容,并让大家据此提出自己的意见,合理填补计划,并统计大家没课时间,提早确定参与人数及活动时间,然后提前向社联交上活动申请表。

每次活动的参与人数在40—50左右。

活动材料:笔,墨,纸,砚。以及红色对联纸。书法名家字帖等。

获奖情况:曾获省级优秀社团,每年的社团评比中均为优秀社团,还有十佳社团等称号,另有衡水部分单位或个人颁发的锦旗以及衡水市文联的公益教学活动举办证书等。

活动一

时间2011年11月15号

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

我们副社在古筝音乐中书写本次书法展的主题:墨蕴文明;刚柔并济的太极表演;温暖甜美的“相亲相爱”歌唱;劲爆唯美的爵士舞表演;响彻云霄的关于青春的朗诵;最终主持人宣布共进书法社第七届'畅享墨香'书法展正式开始,我们的开幕式完美落幕。

随后,我们进行了书法展,展出风格多样的教师及学生作品,涉及真、草、隶、篆等多种字体,作品丰富多彩。此次活动使广大社员增长一些书法理论性的东西,对于如何练习书法树立正确的观念,改变大家对于初学者练习书法的错误认识,让大家认识到临帖的重要性,正确的认识有利于指导实践,讲授临帖有利于指导书法初学者掌握正确的练习书法---临帖,从而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在书法练习上奠定夯实的基础,在今后的书法道路上走的更远。

活动二

时间2011年3月24-25日

地点罗马柱前

心随墨动主题签名活动,让我们在墨香的世界里绽放青春,我们进行了毛笔签名活动,同时也学习制作各种叶脉书签,在优雅的音乐声中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书法现场创作,并将所写名言赠给参与活动的人们,让大家对书法的有深入的认识同时收集同学们对书法的感言。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感受书法的魅力,以各种新形式加深对书法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示书法艺术独特的伟大魅力,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学习书法的兴趣,不断地加深对书法的认识和了解,并不自觉的把书法运用到其中。

在墨香中绽放青春!更好的切合共进书法社“传中华国粹,扬书法精神”的主题。

活动三

时间2012年5月10日

地点图书馆门前

为响应学校文明礼仪活动在高山流水音乐中赵燧爷爷带领大家在图书馆前进行地书书写展示;随后是刚劲的双节棍表演;温暖甜美的“相亲相爱”歌唱;劲爆唯美的爵士舞表演;;最终随着副社黄雨晴书写本次活动主题主持人宣布了墨蕴文明字画张贴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同学们在一二号教学楼的各个大教室中张贴书法作品文明标语。

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通过书法比赛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书法世界的博大精深。同学们大显身手,展示自己的才能,让观众大饱眼福。以“博大的书法世界”为主题的书法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同学们互相交流与学习各种形式的书法,增进了大家对书法的了解,弘扬了书法的魅力。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学习书法,将书法文化传播发扬。传中华国粹,扬书法精神,我们在行动!我们乐在其中!

获奖情况:在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社团活动月中被评为“优秀社团”

“爱心献血”杯衡水市第三届群众书法大赛中获“组织奖”

在2008—2009学年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学生社团”

在2011—2012第一学期社团活动月中被评为“十大优秀社团”

美妆社

(文传学院)

2012年4月21号,中文系美妆社在一教502与经管系共同举办了“仪靓青春杯”礼仪模特化妆走秀晚会。

美妆社参加这场晚会的有卢紫萱、印俊俊、张艺、李楠、杨敬、张俊俊、贺文文……

整场晚会分三个模块。第一模块是基本礼仪,我们给每一个模特画一个简单精炼清新的淡妆,让模特们展示基本礼仪。第二模块是才艺展示,我们根据每个模特的才艺制定适合表演内容的妆容。第三模块是晚会装,我们根据模特在这个模块所穿的礼服,画出相对华丽精致的晚会装。

我们通过不同的模特妆容也告诉观看的同学,如何体现自己的优点,画出适合自己的妆容。也让同学们知道不同环境下妆容的特点。

2012年5月25号,中文系美妆社在二教104举办化妆比赛。参加这次比赛的是美妆社全体成员。

通过将近一年的化妆教课,在美妆社的每一位成员多多少少都学会了一些美妆知识。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增加社员的学习兴趣,我们美妆社举办了一场化妆比赛,我们挑了十组选手,分别给十个模特化妆。

我们也通过这次比赛大概掌握了成员们学习化妆的能力,然后再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再进行探讨,使我们每个人的化妆能力都得到提高,更可以让每位学员都能画出一个完整妆容。

梦想剧社

(文传学院)

梦想剧社是一个成立于2005年的年轻社团,社团分为:文艺部外联部采编部财务部场务部宣传部秘书部。是面向全校开放的话剧表演团体,以自愿的形式吸收在校的话剧、戏剧、相声小品等文艺爱好者,填补了学院以文艺为主题的社团的空白。虽然社团成立不久,但是吸引了广大同学的踊跃参与,现有新社员120多人。梦想剧社本着“弘扬艺术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为热爱表演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他们成为明日之星的梦想并不遥远。

活动通知:活动通知主要以飞信为主,有重要通知则开会通知。此外,活动前期社团会在学校各处张贴海报、挂条幅为活动造势,并在学院贴吧、人人、qq空间等社交平台处发放通知。

活动方案:在活动举行之前,社长会召集各部部长及社干商讨活动的时间、地点、赞助及节目安排等事项。然后将各个任务分配给各个负责人。随后,向社联递交活动申请表,获得通过后向全体社员下发活动通知,说明活动情况,征集节目。活动之中随时开会解决筹备活动之中遇到的问题,群益群策,解决问题。

活动人数:每次在50-60人

活动材料:笔、纸、剧本、音响设备、条幅、海报等。

获奖情况:

时间:2011年10月15日

地点:二号教学楼501

此次活动是我们梦想剧社最成功的活动之一,活动以“演绎梦想”为主题,在一场富有激情的热舞后开始。担任此次活动的四位主持人全部是学校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专业人员。节目均由社团的社员自排自演。诗歌朗诵激情四射,歌曲演唱堪比专业歌手,相声、小品笑倒全场,笛子表演让人如痴如醉。此外,节目之中我们还特意安排了游戏环节,并设置了丰厚的奖品,极大地增加了与观众的互动和交流。

通过此次的社团活动,梦想剧社的社员们通过这次活动积累了表演经验,为他们以后的表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社员之间的交流得到了很大的交流。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排练节目和准备活动中由陌生变得熟悉,他们因此而越来越团结,极大地增强了梦想剧社的凝聚力,有利于社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活动二

时间:2012年5月2日

地点:一号教学楼501

有梦就要喊出来,我的青春我做主!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梦想剧社组织了一次以“无悔青春”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以文艺节目表演为主,并穿插有趣味性的游戏。此外,活动之中还邀请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自己的梦想和为梦想奋斗的经历。

此次活动不仅为全体社员提供了一个表现自己才艺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梦想的平台,有利于社员之间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并且,此次活动还让更多的社员尝试到了表演的乐趣,使他们对表演的热爱大大加深,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生活。

获奖情况:在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社团活动月”中,被评为优秀社团;在2008—2009学年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学生社团”;在2008年度中文系第四届课本剧大赛中荣获特殊贡献奖;在2011—2012第一学期社团活动月中举办的活动被评为“优秀活动”.在2012—2013第一学期社团活动月中举办的活动被评为“优秀社团”.

天骄文学社

(文传学院)

天骄文学社是成立于1983年的社团,也是衡院成立时间最早的社团之一,本着传播知识,弘扬文化的目的,在校园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为衡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1、活动:文学讲座

工作方案:根据社员需要就某一主题进行相关文学知识讲座

参与人数:50

活动材料:前期将邀请权威人士为大家讲解相关的文学知识及写作技巧,后期新社员也可以参与进来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文学知识及心得感悟。

2、活动:社员交流会

工作方案:加强社员间的沟通与交流,给社员充分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

参与人数:50

活动材料: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才艺展示,另一部分为读物互换活动。首先由社员进行才艺展示,大家一同对才艺进行分享点评,在娱乐中展示自身的才艺;接下来社员之间进行读书心得交流及读物互换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如无特殊情况将在每月30号进行。

3、文学娱乐晚会

工作方案:探讨并确定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拟定活动方案,包括时间、地点、人数、主题、内容、形式、预算等;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部署排练,购买相关用品;以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正式开始前做好会前布置。

参与人数:50

活动材料:第一个环节进行《我爱记歌词》环节,该环节可使社内成员解放天性,更好的融入社团;第二个环节是由文学社内成员自编自演的小品;第三个环节是进行成语接龙文学小游戏,并选出参与方言诗朗诵的人选,本环节有方言朗诵,同时也会选取社内成员自己写的诗进行朗诵,以体现不一样的文学风采;在最后一个环节我社成员将共同放飞孔明灯,感受古时文学之韵,携梦起航。

获奖情况:

在2007—2008年第一学期社团活动月中被评为“优秀社团”

在2008—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社团活动月中被评为“文学类优秀社团”

在2011—2012第一学期社团活动月中的活动被评为“优秀活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