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体育运动类社团简介

时间:2013/05/30 12:05:42  作者:共青团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 衡水学院国球社(生科学院)社团宗旨:丰富大学生的体质,弘扬我国乒乓健儿的拼搏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社团简介:    本社团创建于06年隶属生物系,由孙诚翼等人发起 。创始人及第一任社长为孙诚翼。我们国球...

衡水学院国球社

(生科学院)

社团宗旨

丰富大学生的体质,弘扬我国乒乓健儿的拼搏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社团简介

本社团创建于06年隶属生物系,由孙诚翼等人发起。创始人及第一任社长为孙诚翼。我们国球社自2006年9月份建立以来,在学院各方面的关怀与支持和全体社员社干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已发展成一个对整个学院有一定影响力的社团,曾于2007年获得衡水学院“十大优秀社团”的称号。2008年获得衡水学院“优秀社团活动月”称号国球社的宗旨是:丰富大学生的体质,弘扬我国乒乓健儿的拼搏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虽然这是比赛类性质的社团,但它却完美地集娱乐与竞技于一身,是个有很好的并聚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大学社团。

我社宗旨是丰富大学生的体质,弘扬我国乒乓健儿的拼搏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我社定时召开例会,科学的、定期的组织同学们每周进行乒乓球训练,并在合适的时间举办比赛或各种活动,活动后及时进行总结。会向同学们讲解一些乒乓球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项国人为之骄傲的运动,增强同学民族自信。

社团管理分工明确,纪律严明。社团设有社长、副社长职位及各个部门:策划部、秘书部、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纪律部、财务部、后勤部、教练组。以上各职位及部门,社员们均可凭个人兴趣及能力参与,选拔公平公正,自由竞争。

国球社作为本校大型社团,其精神对于同学的鞭策与激励作用都是巨大的。能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到许多有意义感悟。我社也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加强同学间交流及锻炼的平台。这对同学们,尤其是新生来说是有极大帮助的,能使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并爱上新校园生活。

无极双截棍社

(生科学院)

社团宗旨

强身健体 求真务实 内外兼修 以武会友 以人为本 自我完善 和谐共融

社团简介

本社的名称是无极双节棍社,创建于2006年9月20日隶属于衡水学院生命科学系,发起人是赵化田和王力涛等人,创始人兼第一任社长是2004级生物科学班的赵化田。

本社以强身健体求真务实、内外兼修、以武会友、以人为本、自我完善、和谐共融为宗旨,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心态,通过平常有规律的训炼来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他们的体质和培养他们的责任感。通过举办许多活动(包括正式的活动和平常的一些小活动)来近每一届社干与社员之间的距离,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

内现在有社卡,社徽,社旗各种练习时的背景音乐等物品。社团内设有的职位有:社长、副社长、宣传部、外联部、组织部、文艺部、教练组等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社团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要求。社团进行周期性的双节棍教授,练习。每届都有新教练出现,一届一届传承下去。社团各部门实行自由竞争上岗制,每位社员都可以随时自兼到各部门,各部门随时注意人才的选拔。社团定时招开例会,总结活动经验教训,从而更好地促进社员和社干之间的交流。

太极社简介

(生科学院)

太极社隶属于衡水学院生命科学系,成立于2004年4月,由王军辉创办。太极社是一个以“弘扬太极文化,增强大学生体质”为宗旨,改变大学生体质的体育类社团。

太极是中国古代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哲学思想之一,太极拳基于太极阴阳之理念,用意念统领全身,通过入静放松、以意导气、以气催形的反复习练,以进入妙手一运一太极,太极一运化乌有的境界,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目的。

太极拳是一项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哲学思想,集健身、修身、防身为一体的优秀传统武术运动项目,它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是习练者的意、气、形、神逐渐趋于圆融一体的至高境界,其特点是轻灵沉稳、柔和贯穿、高雅庄重。长期锻炼能使人身心合一、精神焕发,有健美挺拔体态的功效。太极能使人从内至外得到全身心的锻炼,真正达到内外兼修,被全世界推崇为“人类自我保健的最佳手段”。

太极社自创社以来,曾多次被评为“最佳社团”、“优秀社团”等称号。

篮球社简介

(数计学院)

篮球社于2003年成立,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指导下的四大社团之一,深受系领导和团总支的大力支持。随着社团活动的不断推广,我们的社团也在不断的扩大,每一年都有不少的社团成员加入。

社团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踊跃参加与支持,有3V3对抗赛,三分大赛,5V5对抗赛,一对一竞技,系里篮球赛以及课外与消防支队的友谊赛等等,并于2011-2012年度社团活动月评比中,篮球社举办的活动荣获“优秀活动”称号。

社团宗旨:让每一个人喜欢篮球。

我们热诚欢迎众多爱热篮球爱好者走进篮球地带,我们一起运动,一同享受运动带给我们的健康和快乐,让我们的活力与激情一起燃烧,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绚丽的火花。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团会更上一层楼!

跆拳道社

(数计学院)

衡水学院跆拳道社成立于2008年,由数学系学生及其他跆拳道爱好者组织创办。自社团成立以来,秉承着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及宗旨,培养了一大批跆拳道爱好者和优秀学员,将运动和武德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跆拳道社团在历届社长带领下举行过无数次社团活动,分为对内和对外两类。

对内活动目的是为了团结社员,提高跆拳道水平,弘扬跆拳道精神。社团定于每周一、周三、周五早上6:00训练,由资历高、跆拳道技能熟练的前辈教学,能够带领没有任何基础的新社员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除此之外,社团还会不定期举行跆拳道实战友谊赛,汇集社团内跆拳道高手,增强了社员对跆拳道的认识和理解。

对外活动一是为了展现跆拳道社团的精神风貌;二是为了维护与校内其他组织的友谊;三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跆拳道爱好者的加盟。因此,每年社团都会组织多次跆拳道汇演,灯光绚丽的舞台上、社联社团活动月的开幕式上都会出现跆拳道社员的身影,熟练有力的腿法和品式,赢得了无数学生的支持和掌声。

跆拳道社作为一个年轻的社团,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每年都至少纳入350人的新鲜血液,新社员在这里训练、游戏、与人交流、学习管理、建立友谊,跆拳道爱好者们用礼义和百折不屈的武道精神将社团发扬光大,用团结友爱、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使社团一直被誉为“优秀社团”。

翔茵足球社

(体育学院)

创建时间:2008年

社团宗旨:足球社本着发扬我校足球运动,发掘足球天赋人员,增强体育锻炼的多样性及健强体魄的活动宗旨,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活动。

社团简介:是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由热爱足球的同学发起,经院团委和社团联合会批准成立的。协会内部设置秘书处、宣传部、培训部、外联部、裁判部、足球队等六个部门,各部门均按相关职责按时完成工作,并能做到“大事共尽力,小事不推脱”。会长、副会长、部长、副部长等职务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选举产生,以完善协会建设、提高协会影响力,提高协会成员和广大足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为己任。

协会将依据国际足球联合会的章程和有关规定,根据院团委和社团联合会的有关工作要求,开展本协会内部的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以推动足球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高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愿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足球爱好者的行列中来。

社团在成立后多次举行各项活动,比赛、讲座、交流会,受到同学、老师、领导认可。

阳光排球社

(电信学院)

阳光排球社是一个有生命的社团,它隶属于物理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12年3月。虽然成立不久,但是我们的努力是大家所能看到的。排球社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它是一个能让同学们无所顾忌地发挥各自技术才能和讲究配合的平台。它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也为广大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每周的活动不但可以锻炼社员们的身体,还提高了社员们的技术水平,更为一年一度的排球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比赛中,更加突出了我们排球社的实力,也表现出我们排球社社员优良的文化素质修养,更展现出排球社的无穷魅力。以“青春飞扬,快乐排球”为宗旨的阳光排球社,正努力向前走,虽然现在还没有傲人的成绩,但我们坚信排球社将蒸蒸日上,更加丰姿多彩。来吧,同学们!让我们把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更好的展现自我,发挥出自己的特长。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排球社一个机会。同学们,伸出你们的双手用排球这一独特的方式扣出另一个精彩的世界吧!

天羽羽毛球社

(电信学院)

天羽羽毛球社由张凤军同学创立于2003年三月,社团一直本着强身健体,提高球技,以球会友,娱乐休闲的宗旨,几年以来社团不断发展壮大,在全院内举办的羽毛球比赛和各种羽毛球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提高了社团在学校内的影响力。经过调查,通过参加羽毛球比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充分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着实做到了强身健体,以球会友的目的。

通过举办羽毛球讲座,是同学们了解到羽毛球的发展,规则及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技术战,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着实做到了提高球技的社团宗旨。

社团建立了又社长带领下的秘书部,财务部,外联部,组织部,宣传部,技术部。秘书部主要负责撰写社团内部的活动总结、活动计划表等。财务部主要负责社团内的资金管理,做到资金公开化、透明化。外联部主要负责社团对外的联系,联系社会单位为社团举办活动提供支持,组织部主要负责督促社干组织活动,对社团每次组织的活动进行指导评估。宣传部主要负责社团对外的宣传活动,负责办各种展板,板报和一些活动的才艺表演等。

社团自建立以来组织了各种各样的羽毛球赛,其中包括你第一学年举办的“新势力”杯羽毛球赛和“新势力”杯羽毛球赛颁奖仪式;第二学年举办的“天羽”杯羽毛球赛和“天羽”杯羽毛球赛颁奖晚会;第三学年举办的羽毛球知识讲座和羽毛球比赛;13春季学期举办的天羽社首届非专业羽毛球比赛等各种精品活动。

天羽社一直在学校推广羽毛球,通过各种各样的宣传使羽毛球深入到同学们的心中。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