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共青团

那一株安静的绿

时间:2013/03/24 10:22:07  作者:tuanwei  来源:团委  查看: 
内容摘要:那一株安静的绿 外语系 对外汉语 赵萌 201240328127 在一片烟雾缭绕朦胧飘渺的气氛中,2013年悄悄拉开了序幕。这一年世界又开始关注中国,关注北京。 “车行雾霾中,路...

那一株安静的绿

外语系对外汉语赵萌201240328127

在一片烟雾缭绕朦胧飘渺的气氛中,2013年悄悄拉开了序幕。这一年世界又开始关注中国,关注北京。

“车行雾霾中,路如乌龙伸。春有沙尘暴遮天蔽日云,冬有毒雾霾入肺尽全身。口罩满大街,高楼灰雾绕,盼望天蓝蓝,空气重清新”。这就是几个月前北京的真实写照,其实也不光是北京,中国北方大部分城市内都受到了雾霾的困扰。那段时间北京上空,就像一条青色的大蛇盘旋在空中。张着血盆大口,步步的吞噬着原本晴朗清澈的天空。

美国《纽约时报》将北京城形容为“机场里的吸烟区”。德国《明镜》更直指“北京是世界上最脏的城市之一”。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则称12月12日的北京称为“北京空气最疯狂的一天”这些外国的名家报纸关于北京所刊登的文章,可谓字字触目惊心,雾霾的最终原因归结为中国的快速发展的工业化,对煤炭能源的过度依赖,汽车数量的过渡增加以及对环境保护意识的薄弱和和法律监管的力度小。

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我认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不矛盾,亦可兼得。发展经济是为了人们生活的更好,而环境污染了,生活的美好又从何而谈,这也违背了发展经济的初衷。从个人方面来说,是不是有一个小小的口号如今早已烂在了肚子里。八个字的口号八个人的心中有几个可以一直做到,一个破坏环境的行为或许影响不了什么,可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光从概率上讲就可以吓死人。

让我们还世界本来的那一抹安静的绿,仅仅是一株就可以改变很多很多。

让初春的世界里有泥土的芳香,有鸟热的欢唱,有泉水的叮咚,让以后的世界拥有不仅仅是一抹绿。

(李佳)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