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4 14:44:14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各团总支:为保证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就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工作通知如下:一、志愿者数量我校招募数量为1500名。二、招募条件(一)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无违法违纪行为。(二)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3年9月1日之前出生),身体健康,体能充沛,无不适应大...

各团总支:

为保证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就马拉松赛志愿者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数量

我校招募数量为1500名。

二、招募条件

(一)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3年9月1日之前出生),身体健康,体能充沛,无不适应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岗位要求的病症和病史。没有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群,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三)集体主义观念强,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四)五官端正,形象大方;热情有礼,乐观向上;机智敏捷,能够灵活、妥善处理应急情况。

(五)能够确保参加赛前培训和演练及在比赛期间的服务。

(六)接受马拉松赛组委会和校团委的领导和管理。

(七)优先条件:注册志愿者优先;各级学生干部优先;党员、团员优先;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具有礼仪服务、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导游、医疗救护、体育竞技等专业技能的申请人优先。

三、招募步骤

志愿者招募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报名、审核选拔、选拔录用。

(一)报名

报名工作自9月14日至9月17日结束,凡符合招募条件的均可参加报名。申请人须在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网站下载《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志愿者报名登记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一份,交送各院系负责人。

(二)审核选拔

校团委将根据报名人数按比例确定各二级学院志愿者人数。各院系将收集的登记表整理后,交送本院系党团组织审核、选拔。审核完毕后由校团委进行复审。

(三)培训录用

筹委会综合组、团市委将对申请人进行体能测试、通用知识培训、技能知识培训,然后进行面试、再审核,经审核合格后,申请人即可正式成为志愿者。

四、岗位设置:

初定的岗位有以下5个组,各组人数根据大赛要求随时调整,申请人的分组须服从筹委会安排。

1、竞赛组 熟知比赛路线、比赛规则,各服务处、服务区域设置,引导参赛人员进入相关区域;引导运动员按照大赛规定路线参与比赛;负责运动员到达终点后的陪同,为运动员提供帮助,搀扶运动员到达指定休息区休息;导引参会人员及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帮助参会人员迅速找到服务车辆并按计划上车离开;负责协助赛事工作人员做好整个赛事运动员的组织和运动员登陆工作;协助裁判做好运动员检录,登记参赛者个人信息及成绩;负责各赛事服务处为参会人员提供服务帮助;协助赛事工作人员进行运动员信息统计,证书及奖品发放,芯片回收等工作;协助赛事主办单位进行运动员颁奖等仪式;在赛事沿途设置的服务站为运动员提供饮品、简易医疗用品;及时补充比赛用水,并回收已用物品;服务过程中充当啦啦队角色,给予参赛运动员鼓励、加油呐喊。

2、礼仪组负责马拉松赛颁奖、会务服务等工作。招募女生,对形象、身高、礼仪知识有一定的要求。(单独发布招募通知)

3、接待组为运动员提供咨询服务。

4、宣传组协助筹委会开展大赛宣传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对公文报道写作有一定的要求

5、其他服务:根据筹委会要求与志愿者特长为来宾提供其它志愿服务。

五、志愿者培训

筹委会综合组、团市委将对志愿者进行通用培训,然后志愿者将按计划分配至筹委会各组,由各组负责进行专业培训与岗位培训。

六、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一)工作保障

1、马拉松赛期间为每位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提供统一服装及工作必需装备;

3、为志愿者提供餐饮;

4、提供相关工作技能培训;

5、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后,给予32个志愿服务小时数,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对表现突出者进行表彰。

(二)对于不履行义务的志愿者,经教育无效的,招募方有权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志愿者资格。

七、有关要求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我市承办的一项重大体育赛事,也是展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形象的良好契机。各学院团总支一定要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志愿者参加相关培训和大赛服务。

(一)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马拉松是世界上非常有影响力的一种体育运动项目,通过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可以全方位地宣传衡水,迅速提升衡水及衡水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是展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精神面貌的良好契机,各团总支在接到通知后,要切实增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各自所承担的任务。

(二)严格标准,做好资格审查工作

各团总支本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有关招募条件和要求,认真审核,确保所选志愿者的质量。要在9月20日上午11:00之前,将资格审查结果书面报送团委。

(三)加强联系,做好管理工作

由于此次招募工作时间短,连续性强,为提高效率,便于管理,团总支在选拔过程中,要注重发现和培养学生骨干,并指定有关老师专门负责,以便沟通联络。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3日

 

附件: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