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实践

投身西部 扎根基层——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以志愿致青春

时间:2020/08/12 09:47:30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    “西部计划就是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做一件让自己一辈子难忘的事!回想起我的志愿服务经历,只能用幸运和无悔两个词来概括:所谓幸运就是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大家秉承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从五湖四海聚在一起,无人退缩、前仆后继。所谓无悔就是这样的一段人生经历,让我体验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见识了不一样的社会姿态,更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人生感悟。愿有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参与这场追梦之旅,...

    “西部计划就是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做一件让自己一辈子难忘的事!回想起我的志愿服务经历,只能用幸运和无悔两个词来概括:所谓幸运就是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大家秉承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从五湖四海聚在一起,无人退缩、前仆后继。所谓无悔就是这样的一段人生经历,让我体验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见识了不一样的社会姿态,更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人生感悟。愿有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参与这场追梦之旅,与我们一起投身西部,扎根基层。”

    8月8日,我校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马雪飞(文传学院广告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在西藏自治区团区委参与“藏冀两地共青团西部计划和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会上河北团省委副书记侯贵松与志愿者们亲切座谈,为他们带去了家乡的问候和组织的关心。马雪飞备受鼓舞,在会后有感而发,并且表示“更加坚定了自己由来已久的念头,留在西藏工作,留在这片已熟悉的第二故土,继续发光发热!”

    2020年,我校团委圆满完成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按照团中央、河北省项目办要求,我校4月13日启动西部计划工作,百余名 2020届毕业生积极报名。疫情期间,校团委及时创新工作模式,首次选用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经过资格审查、线上笔试、远程面试、意愿确认、体检等一系列工作,最终选拔出牛家兴(文传学院);龙琪(外语学院);张赛鹏、陈喆豪、张鑫钰(电信学院);杨玉旺、范婷婷(生科学院);李明珠(经管学院)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志愿服务。另美术学院张丹、刘一丹两名同学已经通过了“河北省大学生志愿者健康行动计划”的校内选拔和省项目办面试,在体检和培训合格之后,即将奔赴河北省贫困县开展志愿服务。

    他们将开展1至3年的基层社会服务,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项目,自2003年项目开展以来,我校83名莘莘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入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以自己的作为和担当,履行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校团委冯晶撰稿,已经团委张鹏飞书记审核

49D3D

25510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