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实践

情暖社区,战“疫”志愿者杨晨

时间:2020/03/20 15:13:30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众志成城,共同战“疫”。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几百名大学生主动请缨,在各地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到一线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危难之际,他们勇做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凸显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杨晨,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接本班学生,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迫切希望到防控疫情一线的地方出一份力。1月30日,他看到了河北共青团公众号中发布的“河北省疫情防...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几百名大学生主动请缨,在各地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到一线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危难之际,他们勇做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凸显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杨晨,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接本班学生,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迫切希望到防控疫情一线的地方出一份力。1月30日,他看到了河北共青团公众号中发布的“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服务”报名,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填写并提交了报名登记表。杨晨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位共产党员,每天都协助社区做着防疫工作,虽然也很担心杨晨的安全,还是坚决的支持他的选择。2月5日晚上,杨晨接到通知,被分配到了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进行志愿服务。2月6日,他随即辞别父母,来到抗疫第一线。

他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在得知牛佐社区录入居民排查信息登记情况工作量大,需要志愿者时,他主动请缨,从街道走进社区,利用近两天时间就协助牛佐社区完成了居民信息录入工作。后来,团市委发出消息,杨树社区急需防控疫情的志愿者,他再次主动站出来,当天便去社区报到。

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杨树社区市委一号楼原地委老干部多,老党员多,防控责任大,压力大,防护任务艰巨。而他要做的就是走在社区最“危险”的第一线,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人”。他每天在岗时间10个小时以上,负责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门岗执勤、院区消毒等一系列的工作。遇到寒风雨雪天气,他躲避在楼梯口的门洞中,执守的视线一刻也没有放松。为了更便捷的服务,他几乎掌握了小区所有人的上下班时间,争取快速的为大家办理出入。除了控制好外来人口外,他还要告知居民带好口罩,劝阻居民不要去人多地方。

满腔热温暖社区有走亲戚的人执意想进社区时就向他们耐心解释不让入内的原因,晓之以动之以情,用居民们可以接受的方式与大家沟通,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很大的支持与理解。在没有疫情的时候,楼里的老人每天都坚持到休闲广场锻炼身体,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也就只能在院子里走走,杨晨会提醒大家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在他的带动下,老人们表示不给国家添麻烦,一起维护好社区防疫工作”。 他还经常帮助楼里爷爷奶奶送水送菜,帮助大家接收快递,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帮助大家。

他坚持学习,不忘初心。他在岗位执勤的同时,坚持网上学习专业课程,努力做到学习与志愿服务两不误。一天忙碌的志愿服务结束后,晚上他会继续完成学习作业。

3月12日,我校收到衡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杨树社区对杨晨同学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表扬信,信中说道:“杨晨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肆虐,不计得失,冲锋在前,于严寒中深入宣传、进门入户走访排查、细心劝离外来人员、坚守岗位防控排查,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品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风采。

杨晨到衡水学院生活学习的近四年以来,以志愿致青春,工作学习之余从不忘奉献他人彰显青春力量。连续三年协助组织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为赛事提供接待、宣传等多项服务;协助老师带领261人在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承担了近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参加2018河北·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首届衡水湖千人发展论坛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等。每次的志愿服务工作都获得了工作人员与游客的一致好评。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冀青之星”“衡水学院首届年度人物”“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最美志愿者”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达上千个小时。

在这场战役中,我校师生勇做最美“逆行者”,杨晨只是其中一员,他们“青”尽全力、“疫”战到底,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有力地表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团委宣传部供稿,撰稿人王冰,已经团委书记审核。)

265C6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