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实践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志愿者暨接待服务人员培训在我校进行

时间:2017/07/03 10:21:49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7月1日、2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委会对我校24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政府组织的220名接待服务人员在我校西校区报告厅进行了技能培训,培训会由团市委副书记门兰新主持。大会伊始,市政府秘书长白金芳介绍了此次志愿活动的基本情况,对志愿者工作和接待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为期两天的专项集中培训中,北京汽车博物馆公众教育部志愿者负责人封雷老师从志愿服务机构及发展史、志愿服务基础知识、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

7月1日、2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委会对我校24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政府组织的220名接待服务人员在我校西校区报告厅进行了技能培训,培训会由团市委副书记门兰新主持。

大会伊始,市政府秘书长白金芳介绍了此次志愿活动的基本情况,对志愿者工作和接待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专项集中培训中,北京汽车博物馆公众教育部志愿者负责人封雷老师从志愿服务机构及发展史、志愿服务基础知识、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三个方面对志愿服务精神进行了剖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志愿者的义务和精神。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刘凤琳老师主要从语言表达、礼仪规范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服务礼仪培训与指导。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王岚为大家讲解了医疗救护常识,教给了大家多种患者救治状况的紧急处理方法。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精神心理科赵云副主任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信念与精神。  

另外,我校讲解员队伍从3月份开始投入训练并承接讲解任务,受到了筹委会高度评价。经过三轮选拔,最终确定23名志愿讲解员,她们在考试后立即投入训练,面对烈日和酷暑,她们坚定执着,每天到现场练习讲解,并随时承接为领导和嘉宾讲解的任务,为服务园博会全力备战。

园博会开幕在即,我们的志愿者和讲解员代表着衡水的形象,体现着园博的精神,我校全体志愿者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良好的精神风貌、优雅的举止言谈、细致周到的引导服务为园博会增光添彩。(团媒新闻访谈部供稿,撰稿人郭方圆)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