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奇葩说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1 09:52:12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创新创业社团纪检部于2021年5月20号在1教202举办的奇葩说活动,在全体社干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奇葩说有十个辩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弘扬时代精神,体现我校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开拓大学生的思维方式,促进人际与学习氛围更好的发展,更好的促进校园生活和谐,同时也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发现身边的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自由畅谈自由思想和同台竞技的机会,...

创新创业社团纪检部2021年5月20号1教202举办的奇葩说活动,在全体社干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奇葩说有十个辩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弘扬时代精神,体现我校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开拓大学生的思维方式,促进人际与学习氛围更好的发展,更好的促进校园生活和谐,同时也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发现身边的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自由畅谈自由思想和同台竞技的机会,让其能在奇葩说活动中敢想,敢说,敢做。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先由主持人说开场词,参赛小组依次上台进行小组主题的辩论,全部辩论完毕后,由评委打分,评出参赛小组中的前三名,最后由评委进行结束陈词。

此次奇葩说中,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优秀的辩题也是层出不穷。人生中是拼搏重要还是享受重要,刘丽媛、李静以一种配乐叙述的辩论方式,不急不缓的道出双方观点,他们采用了一种创新形式的辩论,创新本就是一种存在的精神,是可以付诸实行的计划,可以激发人的斗志。大学生创新是在自己适合的年纪做自己能做的符合当下能够帮助到自己的东西,创新就是一种可以激发大学生上进的心态的最好方法和动力。狭路相逢是勇者胜还是智者胜,这是个历经千古的辩题,武晓乐、张文婧以一种娓娓道来的语气来陈述双方观点,并且运用典例汉高祖刘邦的故事,是其辩论观点更加突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对于另一个千古辩题万事开头难还是中间难,刘涵萌、马欣彤准备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意识,对题干有深刻理解。



辩论,其实就是人们对相同问题不同的思考,它可以划清人们有关是非的界限,探察世道治乱的标准,判断事物同异的根据,权衡利弊得失,解决人们思想上存在的疑惑。可以让人辩是明非,坚持真理,锻炼思维能力,增长聪明才智,增进人与人的了解,促进相互沟通。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思维能力得到提高,如果没有对事物的真知灼见,就不会有惊人妙语,如果没有如泉思绪,就不可能口若悬河,思维的深刻性、论证性和敏捷性都得到了提高。

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奇葩说,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搭建起同学们的深厚的友谊大桥,在活动中充分展现辩手的思维魅力,也见证了各个参赛小组之间的友好氛围,展示了衡院学子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衡水学院会更上一层楼!


指导老师:高阳老师

学生负责人:19电商刘明琦,19电商樊冰倩,19财管郝泽铖,19计科庞炳贺,19环设刘俊校团委创新创业社团宣传部供稿,已经张鹏飞书记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