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遇见财经,电商展风

时间:2020/11/25 17:46:26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    大学生经贸协会于2020年11月22日在12教337参与组织了经管学院举办的衡水学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之“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活动的开始是由大学生经贸协会的同学表演爵士舞蹈串烧活跃氛围,进行开场。舞蹈结束后,正式开始比赛,一共十二个团队参与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推选出一位代表上台对他们所制作的PPT进行简单的介绍。六个团队讲述完毕后,为了活跃现场氛围,王堋在同学带来歌曲《春夏秋冬的你》,歌...

    大学生经贸协会2020年11月22日在12教337参与组织了经管学院举办的衡水学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之“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活动的开始是由大学生经贸协会的同学表演爵士舞蹈串烧活跃氛围,进行开场。舞蹈结束后,正式开始比赛,一共十二个团队参与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推选出一位代表上台对他们所制作的PPT进行简单的介绍。六个团队讲述完毕后,为活跃现场氛围,王堋在同学带来歌曲《春夏秋冬的你》,歌曲结束后,剩下的六个团队继续进行讲述。最后还有刘秋昀同学演唱歌曲《素颜》,同时裁判组进行评判。活动最后,宣布获奖的团队,他们进行颁奖,至此,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经管学院举办“金点子比赛”是想要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的同时提高自己创新创业意识,培养自己参加实践活动的能力,同时在项目中可以锻炼一些必备的职业技能 让我们认识到创新创业的重要性。

“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意义是让同学们重视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们创新实践,营造一种创新向上的氛围,激励大学生创新的意识与想法。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七八点钟的太阳”,应该在老师教学的第一课堂之外,积极开辟自己的第二课堂。只有有了提高自身能力的意识,我们才会在课余思考实践的问题,才能投身到课余实践中来。课余实践的机会多了,才能结合理论产生创新思维,再利用创新思维指导实践,实现“意识到实践,实践到意识,意识再到实践”往复循环的认识飞跃。

    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我们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有利于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群体,如果失去了创造的冲动和欲望,那么中华民族最终将失去发展的不竭动力。这次的“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有利于培养我们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各行各业的创业者与优秀的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