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心锚心理学社开展释梦讲座

时间:2020/11/21 09:49:48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了使大家更了解自己,明白自己为何会做不同的梦和梦境出现的原因开展释梦讲座。心锚心理学社于2020年11月15日下午七点在三教多功能厅举办了释梦讲座,主讲人为赵亚鹤老师。本次讲座由赵亚鹤老师从弗洛伊德《梦的解析》来让同学们了解梦出现的原因以及梦的预示。赵亚鹤老师最开始通过蛇举例引出同一事物不同解释。介绍了弗洛伊德以及他对梦的解析,指出潜意识是对意识的一种补偿;潜意识是基础的梦的分析;梦来自于潜意识的动力;...

为了使大家更了解自己,明白自己为何会做不同的梦和梦境出现的原因开展释梦讲座。心锚心理学社2020年11月15日下午七点在三教多功能厅举办了释梦讲座,主讲人为赵亚鹤老师。本次讲座由赵亚鹤老师从弗洛伊德《梦的解析》来让同学们了解梦出现的原因以及梦的预示。

赵亚鹤老师最开始通过蛇举例引出同一事物不同解释。介绍弗洛伊德以及他对梦的解析指出潜意识是对意识的一种补偿;潜意识是基础的梦的分析;梦来自于潜意识的动力;有显梦和隐梦之分。解释了梦与清醒生活之间的关系,说明了梦是欲望的满足。梦会化装,有稽查作用。讲述了弗洛伊德的解梦逻辑-译码方法。弗洛伊德认为梦是没有逻辑的,彼此之间没有关联。梦是复合的性质,是一大堆精神构成物的混合体。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了解了梦是什么,更加明白自己做梦的来源以及如何翻译自己的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