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体育学院走进张法台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10 10:50:43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根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院于7月11日-22日在任斌、郑朝平、杨宇豪、杨学坤、曹文玲五位老师的带领下赴衡水市武强县张法台村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于7月11日到达衡水...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院于7月11日-22日在任斌、郑朝平、杨宇豪、杨学坤、曹文玲五位老师的带领下赴衡水市武强县张法台村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队于7月11日到达衡水市武强县张法台村,当天任斌老师安排了本次实践活动各项事宜并了解了村子周边的各种情况,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7月12日,实践队员到张法台村居民委员会进行走访调查。此次走访调查,队员们充分了解了村子的民风民俗、环境情况等,为体育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实施做了良好的铺垫。

7月12日-7月21日,实践队员到张法台村庄稼地进行农活体验。在十余天的实践中主要进行了搬西瓜、清理田埂、建苗移苗等活动,培养了实践队员爱劳动、会劳动的良好习惯,养成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实践队员们把大学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得淋漓尽致,成为了田垄上最美的风景线。

暑期小分队为村民们搬运西瓜

7月12日晚,由任斌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在张法台村广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宣传活动暨全民健身、共建和谐社会文艺晚会。晚会开始,首先由任斌老师向张法台村的父老乡亲们问好,并向村民们讲解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工作安排及实践目的。紧接着实践队员们带来了13个精彩的节目,其中武术表演——棍术、剑术、双人棍术、太极拳、双人拳术步伐行云流水、出拳刚劲有力;跆拳道、健美操的表演形式新颖、姿态优美,深受老人孩童的喜爱;大合唱中,实践队员们声如洪钟、荡气回肠,尤其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在爱国主义氛围下,现场观众挥舞着鲜红的小国旗,表达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成为村庄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7月13日、14日,实践队员们在张法台村小广场进行“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主题宣讲活动。实践队员在街头粘贴禁毒海报、分发禁毒手扇并讲解禁毒知识。让村民、孩童知道了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

7月15日,实践队员们来到贫困的老人家里进行“寸草心爱老敬老”主题志愿服务。他们为老人打扫卫生、宣讲绿色健康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文化艺术志愿服务等相关知识,还同老人们交谈、为老人们置办生活用品等,深深落实了寸草心爱老敬老精神。

7月16日、18日,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在张法台村广场进行“运动与生命同在 青春与快乐永存 让体育充满校园”体育教学活动。由实践队员们向村庄里孩童们进行了跆拳道、武术、足球、排球、篮球和羽毛球的简单教学,孩子们津津乐道。纵使天气炎热,实践队员们汗如雨下,但依然有序不乱的进行教程。教程结束后,实践队员们与孩子们进行丢沙包、打排球,孩子们不亦乐乎。

实践队员教张法台村儿童跆拳道

7月19日,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在张法台村广场进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传活动,村民们听得饶有兴趣,现场掌声连连。晚上八点,任斌老师组织村民在张法台村广场观看了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电影《建国大业》。影片播放前,实践队员播放了衡水学院拍摄的校宣传片及《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让村民们更加了解衡水学院。本次宣传活动,让村民们更加了解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激起了他们强烈的民族责任感。

7月20日,实践队员们在张法台村广场、小学进行“文明语深入男女老少心,普通话融入东西南北情”主题宣传活动。实践队员们引导小朋友们使用普通话,并分发了铅笔、橡皮和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以此鼓励大家使用普通话、文明用语,共创美好社会。傍晚,实践队员们再次组织村民在张法台村广场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军大业》,旨为增强村民们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爱国主义情怀。

为期10余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于7月22日圆满结束。通过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丰富了人生阅历、在志愿服务中提高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出了微薄之力。(衡水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体育学院李瑶,已经任斌老师审核)

合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