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公管学院赴孙单驼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10 10:09:36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我院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于7月14日—24日,赴孙单驼村开展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文艺汇演进农村社区7月14日,我院暑期实践小分队赴孙单驼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周香孔老师为此次文艺汇演致辞。她希望,通过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把我们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我院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于7月14日—24日,赴孙单驼村开展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文艺汇演进农村社区

7月14日,我院暑期实践小分队赴孙单驼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周香孔老师为此次文艺汇演致辞。她希望,通过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把我们的温暖送到村民朋友们的心坎上,进一步繁荣孙单驼村的文化。随后,周香孔同志授予孙单驼村共建友好单位锦旗。此次汇演,内容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绝伦,为村民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尽显我院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二、送急救知识进农村社区

为提高村民自救、互救能力,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7月15日,我院暑期实践小分队利用孙单驼村的赶集日,向周边村民开展了急救知识宣传活动。同学们在村民聚集的地方分发高血压降压宣传单、义务献血小册子等,并告诉他们高血压降压的正确方法以及献血的相关知识,呼吁村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尽一份力。此次活动,增强了村民们的急救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急救知识及技能的了解。

队员们为村民讲解急救知识

三、普通话推广进农村社区

为在农村地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我院暑期实践小分队于7月15日—24日,在孙单驼村大队部开展普通话推广及免费功课辅导活动。同学们用普通话教小朋友们朗读文章,并针对普通话的由来及重要性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借助普通话推广的契机,同学们还辅导小朋友写作业、预习下学期课程。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知道了讲普通、写规范字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当地的文化软实力。

四、党中央惠农政策宣传进农村社区

为加强党中央惠农政策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乡村、进头脑。我院暑期实践小分队于7月15日—24日,在孙单驼村委会通过广播的形式,向广大村民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发展的政策文件。此次活动,我院学子坚持党的领导方针,把最新、最实用的政策传递到乡亲身边,使他们更加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衷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五、禁毒知识宣传进农村社区

为大力开展农村社区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农民群众关注毒品问题。7月19日,公管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农贸市场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同学们向赶集的群众、摆摊小贩分发禁毒手册、小折页、宣传扇等宣传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传禁毒知识,希望他们增强对毒品的警惕性、坚决抵制毒品。此次活动,既增强了村民对禁毒法律法规的认识了解,也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六、爱老敬老行动进农村社区

7月23日,我院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孙单驼村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活动。同学们来到孙单驼村孙银忙的家中。经过询问,同学们了解到孙银忙因患重病,氧气罐不能离身,每年需要进行五六次手术,高昂的医疗费使他的家庭负担不断加重,只能靠种地维持生计。知晓老人艰苦的生活环境,同学们不禁感慨万千,并亲手把米、面、油送到老人家中。此次活动,不仅让孙银忙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也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老师和队员与村民交流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我院学子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开阔视野,通过深入社会,积累社会经验、了解国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了磅礴的青春力量!(衡水学院公管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公管学院学生会崔佳雨,已经团总支书记张艳青审核)

合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