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情系民生,共系养老梦”农村和城市养老问题调研

时间:2018/07/28 20:22:56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了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更多人关注养老问题、养老现状和养老政策,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同时不断加强大学生自身思想道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唐山小分队的十名志愿者不畏七月酷暑,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既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也为志愿者融入社会提供了宝贵机会。 唐山站集合照片 ‍‍10名志愿者多数家在农村,为了保证调研的准确性、广泛性和真实性...

  

为了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更多人关注养老问题、养老现状和养老政策,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同时不断加强大学生自身思想道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唐山小分队十名志愿者不畏七月酷暑,开展了为期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既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也为志愿者融入社会提供了宝贵机会。   

  

唐山站集合照片

  

10名志愿者多数家在农村,为了保证调研的准确性、广泛性和真实性,所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两步进行。第一步为每名志愿者在各自的生活区域,例如村民家中、村委会、街道田间等地方,对生活富裕程度不同的村民进行走访调查,发放调查问卷,并积极记录村民对志愿者的指导意见。第二步两名志愿者一组,到唐山市市区社区、街道进行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记录社区居民意见本次调研活动,小分队对回收上来的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的统计与数据分析,将城市与农村养老问题对比来看,力求找出二者的联系与不同,并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养老问题以及如何让城市与农村养老朝更好的方向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见解和建议,最终形成了两份调查报告   

  

志愿者裴蕊与村民冯瑞君填写调查问卷的照片


 

志愿者裴寅钧与村民填写调查问卷的照片


 

志愿者陶红伟与村民劳素芬王艳填写调查问卷的照片


 

志愿者陶红伟与村民王景兰填写调查问卷的照片

  

大家表示:面对人口不断老龄化的压力,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地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的养老政策、养老现状、用我们的青春正能量以及学到的知识本领,让更多的人们距离他们的养老梦又进一步,让更多的人实现他们的养老梦,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一份绵薄之力。  

  

在唐山火车站活动结束后交流想法.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王雨、王菲

稿件审核:张超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