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音乐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赴衡水深州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7/28 20:17:04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了增强音乐学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2018年7月8日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合唱艺术普及赴深州市志愿服务小分队拉开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此项活动是由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深州市委宣传部、深州市电视台、深州市教育局、深州市文广新局和深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共同开展的。本次活动以“七彩假期”合唱艺术普及大学生志愿服务为主题,在深州市教...

  

为了增强音乐学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2018年7月8日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合唱艺术普及赴深州市志愿服务小分队拉开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此项活动是由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深州市委宣传部、深州市电视台、深州市教育局、深州市文广新局和深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共同开展的。本次活动以“七彩假期”合唱艺术普及大学生志愿服务为主题,在深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始了志愿服务,本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共8人,由刘伟老师指导,学生赵春铎带队。

  

 

志愿者大合影

 

本次活动主要组织深州市对合唱艺术感兴趣、音乐天赋较高的少年儿童成立“合唱团”并为合唱团的孩子们开设“视唱练耳”、“基础乐理”、“表演”和“声乐基础”等课程。
 首先进行的是面试,大学生志愿者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有序入场,通过孩子们的演唱和模唱测试对每一个人的音准、乐感、节奏感、音乐记忆力、音色和音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紧接着耐心解答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各种问题,向家长和孩子们针对合唱艺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本次的活动中,孩子们认真演唱,那天籁般的嗓音回荡在教室里,志愿者在旁边认真听孩子们演唱,并且给孩子们提出建议,让每个孩子都能真正了解到合唱艺术的魅力。志愿者为孩子们耐心讲解怎样才能把音乐融入到自己的心里,孩子们也聚精会神、认认真真的体会,深深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小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积极引导孩子们进场


 

志愿者耐心的解答家长提出的问


 

志愿者在认真的听孩子们唱歌并指导


 

志愿者在认真的听孩子们唱歌并指导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活动除在暑期集中进行以外,还计划在暑期开学后每周的周末进行一次。并且今后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投稿人:音乐学院常家桐

指导老师:音乐学院刘伟老师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