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缤纷社团

稚嫩花儿共同呵护·携手外院汇聚爱心——走进衡水市社会福利院

时间:2018/07/10 19:00:42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7月6日上午,我校外语学院“热情无限,爱心永存”青春志愿服务队,前往衡水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合影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同福利院管理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交谈,了解了该福利院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及福利院在关心帮助特殊儿童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然后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全面且实际的互动、交流活动方案。一些优秀的特教老师与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当前特殊教...

7月6日上午,我校外语学院“热情无限,爱心永存”青春志愿服务队,前往衡水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合影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同福利院管理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交谈,了解了该福利院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及福利院在关心帮助特殊儿童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然后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全面且实际的互动、交流活动方案。一些优秀的特教老师与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当前特殊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志愿者与小朋友开心互动

随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游戏活动。大家一起搬桌子布置,老师拿来彩笔、卡纸和工具,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制作贺卡。虽然大部分的孩子们有缺陷,但是他们的内心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大家俯首作画,笑声不断,他们的天真无邪感动了志愿者志愿者的爱心温暖了他们。看见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大家感到欣慰。最后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玩具等慰问用品。结束时,志愿者们帮忙收拾整理卫生,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

 

 

志愿者向小朋友赠送礼物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志愿者与小朋友画画互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们的一份责任。我们要把这样的正能量去影响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爱。我校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参加更多活动,既锻炼了大家的综合能力,也为孩子送去了关爱与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与社会团体能关注福利院,让孩子们幸福生活。(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供稿,撰稿人外语学院学生会冯子夜,已经团总支书记王翠翠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