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法政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心得与体会”主题讲座

时间:2017/11/11 10:47:19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积极响应学校优良学风建设的号召,11月9日,法政学院特邀衡水学院董子学院曹迎春教授做了一场以“学习心得与体会”为主题的讲座。法政学院团学管主要学生干部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伊始,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曹迎春教授的履历并对她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讲座由曹教授的一首《临江仙》拉开帷幕。她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一开始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到最后通过不懈努力成为班级第一...

积极响应学校优良学风建设的号召,11月9日,法政学院特邀衡水学院董子学院曹迎春教授做了一场以“学习心得与体会”为主题的讲座。法政学院团学管主要学生干部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曹迎春教授的履历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讲座教授一首《临江仙》拉开帷幕她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一开始的学成绩不理想,到最后通过不懈努力成为班级第一名;从一开始对考博没有信心,几近放弃,到最后考博成功她用自己的求学之路告诉同学们:不放弃努力,要有韧劲!奋斗四年,无悔一生!

随后,曹迎春教授同学们讲述了在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学习,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做笔记,注重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思维方式,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并认真完成。对于如何规划好大学的课外生活,她告诉同学们不能埋头于自己的学科中,要广泛涉猎其他学科,多读好书。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不要败给自己,给自己的退缩找理由!在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可以通过写日记安慰鼓励自己,并将日记保留下来成为青春最美好的回忆。讲座最后,教授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工作随时努力,生活随遇而安。并且播放了她在攻读博士学位时的回忆影片

 

为了本次讲座,曹教授精心准备,结合法政学的专业特点和自己研究所得,以知识为媒介,用心与学生交流,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同时也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法政学院办公室供稿供稿人王雅迪)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