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与就业

衡水学院"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专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03 17:11:00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3月3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专项工作部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冯晶以及14个院系团总支书记。会议指出,2023年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深入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毕业一年内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为重点对象,以就业帮扶和提升社会化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3月3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专项工作部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冯晶以及14个院系团总支书记。

会议指出,2023年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深入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毕业一年内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为重点对象,以就业帮扶和提升社会化能力为重点领域,具体实施六个专项计划。

一是落实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以毕业班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学生家庭情况、日常表现等,向学院团委推荐爱党爱国、品行端正、积极上进、需要得到就业帮扶的低收入家庭学生1至2人。原则上,经团支部推荐的学生,经核实符合条件的,由学院各级团干部进行结对帮扶。帮扶不少于10名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

二是实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全年争取募集不少于2000个实习岗位,帮助不少于40名大学生参与政务实习、企业实习和职场体验活动,着力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

三是推进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举办主题团日、座谈访谈、实地走访等就业交流活动,发挥好团学新媒体平台优势,制作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典型宣传、心理健康等产品,引导我校毕业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

四是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推动各学院团支部开展团员青年向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寒暑假期间开展大学生“返家乡”“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乡村治理、实地调研、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

五是深入开展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深入挖掘毕业2年内大学生创业项目,特别是硬核科技和乡村振兴领域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为项目匹配青年创业导师,提供创业培训服务,帮助大学生更好实现创业目标。

六是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从强化组织动员、严格选拔过程、优化激励保障和深化育人实效等四个方面出发,面向我校应届毕业生,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积极助力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