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我校第七期青马班培训效果初显

时间:2019/05/25 15:57:34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为丰富青马班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动我校“青马工程”的深入开展,近期,我校团委为青马班学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专题讲座等活动。5月12日,趣味运动会在合唱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青马学员进行了赛前热身,通过破冰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紧接着,依次进行了“集体跳绳”、“背夹球”、“摸石过河”、“海底传月”等项目,在激烈的比拼中,青马们精神饱满、奋力争先,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

为丰富青马班活动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动我校“青马工程”的深入开展,近期,我校团委为青马班学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专题讲座等活动。

5月12日,趣味运动会在合唱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青马学员进行了赛前热身,通过破冰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紧接着,依次进行了集体跳绳“背夹球”、“摸石过河”、“海底传月”等项目,在激烈的比拼中,青马们精神饱满、奋力争先,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充分彰显了我校青马学员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最终,七期一班获得本次趣味运动会第一名。

集体跳绳

背夹球

摸石过河

 春去秋来 花开花落

主持人采访学员

    5月18日上午,董子学院曹迎春教授讲授《平语近人 经典润心》。曹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经典名句,按照修身、为政、治学三个方面分类进行讲解。在修身篇,解读“慎微”、“慎始”、“慎独”的代表性语句;在为政篇,解读“爱岗敬业、忧患意识、以民为本”三个主题性的代表句子;在治学篇,解读与学习态度、方法、境界等有关的句子。曹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读一些耳熟能详的文史经典格言或者通俗易懂但又寓意深刻的话语,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

曹迎春——《平语近人 经典润心》

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任彤彤为青马学员讲授《向海图强,逐梦深蓝——海洋安全和人民海军的发展》。首先,任彤彤老师为学员们普及了蓝色国土与海洋安全等相关知识,并结合海洋安全相关文献、甲午中日战争,分析了我国海上安全形势和海洋安全与国家安全的联系。紧接着,她又向小青马介绍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展示了中国海军一路走来,筚路蓝缕,几多艰辛,几多不易,引得青马们陷入深深的思考。最后,她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承担“向海图强”的使命和责任,用现代化知识为我国海军现代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任彤彤——《向海图强 逐梦深蓝——海洋安全和人民海军的发展》

青马学员认真学习

截止到目前,七期青马培训已有半年时间。在此期间,校团委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课程和活动,他们纷纷表示,经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自我管理意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挑重担,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校团委宣传部供稿,撰稿人李佳淳,已经团委张鹏飞书记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