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我校第七期青马活动持续进行中

时间:2019/05/20 15:01:06  作者:  来源:  查看: 
内容摘要: 为加强青马学员凝聚力,提高青马学员综合素质,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团委为第七期青马班先后组织了观看反邪教宣传片、素质拓展活动、基础知识培训等活动。3月23日,《崇高之美》讲座在全体学员合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教育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存岭老师开门见山,带领学员们认识、感受并了解“优美”和“崇高之美”的区别。接着刘老师从马克思的人生经历、思想发展历程、勇攀科学的高峰和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四个...

 

加强青马学员凝聚力提高青马学员综合素质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团委为第期青马班先后组织了观看反邪教宣传片、素质拓展活动、基础知识培训等活动。

3月23日,崇高之美讲座在全体学员合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教育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存岭老师开门见山带领学员们认识、感受了解“优美”和“崇高之美”的区别。接着刘老师从马克思的人生经历、思想发展历程、勇攀科学的高峰和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四个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与伟大。讲座期间,小青马们反响热烈,纷纷分享自己熟知的民族英雄事迹,表达了对民族英雄的崇拜和敬佩。

刘存岭——崇高之美

4月13日上午七期青马参加了为其量身定制的素拓培训活动。一伙五湖四海的朋友一次关于家乡的畅谈一场画班旗唱班歌的活动一个大型“荒岛求生”游戏,小组成员之间默契配合、积极参与,每个人都收获了友谊与快乐。下午,校团委在西校区12教三楼排演厅举办主题“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教育宣传活动。视频直观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如何对待邪教”等相关内容,让学员对邪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团委张绍松老师发言,希望青马学员们充分认识邪教的巨大危害,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

青马班素拓活动

组织观看反邪教宣传片

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佳侠教授为七期青马作专题讲座。首先,杨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一生的跌宕起伏以及影响马克思人生的关键因素。接下来,她就无产阶级革命的目标以及“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省醒,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青马们进行小组讨论,他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下,他们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杨桂侠教授——《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青马班认真学习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经过一系列的培训,七期青马学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集体荣誉感,认识到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小青马们纷纷表示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深化团队精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校团委宣传部供稿,撰稿人李佳淳,已经团委张鹏飞书记审核)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