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冰心之女——吴青教授来我校讲座

时间:2012/06/06 15:57:15  作者:未知  来源:本地  查看: 
内容摘要:6月5日,杰出社会活动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冰心之女——吴青来我校,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冰心对我的影响”的讲座。讲座前,吴青教授与校长李奎良教授、副校长郭立志、校团委...

6月5日,杰出社会活动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冰心之女——吴青来我校,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冰心对我的影响”的讲座。讲座前,吴青教授与校长李奎良教授、副校长郭立志、校团委副书记周海荣进行了交谈。

当吴青教授步入会场时,全场座无虚席,全体师生起立抱以热烈的掌声。讲座中,她以“冰心对我的影响”为主线,讲述了母亲冰心女士对她的影响和教育,道出了“说真话、讲实事,真善美,有爱就有了一切”的人生哲理。

她当选人大代表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典型事例,充分体现了当代女性自强不息、一心为群众谋福利的优秀品质。她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社会责任感,要尊重更多的残疾人、生活贫困的人。她还鼓励大学生去除浮躁,勤奋学习,要深入农村、偏远地区帮助那些弱势群体,努力团结周围的一切力量;作为“亚太妇女参政中心”董事,她还谈到了关爱女性的问题。最后,吴青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整场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70多岁的吴青教授语言铿锵有力、论题尖锐、多次博得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吴青教授的励志讲座为本学期共青团“青春大讲堂”活动丰富了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气氛,同时也促进了我校育人工作的开展。

吴青简介:著名作家冰心和著名社会活动家吴文藻之女。1937年11月出生。1960-2000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任教;1982-1983年美国麻州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1993-1994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富布赖特访问学者;3次获得“北京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奖”,5次获基础阶段外语教学陈梅洁奖。1986年和1987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教系统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自1988年起,当选为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96-2002年为“全球妇女基金会”董事;1995年先后为“妇女世界高峰基金会”董事、副主席、主席;2002年起为“社会性别行动”董事;自2003年起为“亚洲发展银行”、“外部社会性别论坛”成员;自2005年起为“亚太妇女参政中心”董事;2006年应联合国教科文聘请为“世界和平教育奖评委”;2003年被瑞士“施瓦布基金会”提名为世界杰出的社会活动家。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