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娱乐休闲类社团简介

时间:2013/05/30 12:07:53  作者:共青团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天元棋社                 (生科学院)天元棋社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以“以棋会友&rdqu...

天元棋社

(生科学院)

天元棋社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以“以棋会友”为宗旨﹑以“棋”文化为内容的社团,它包括了极具中国特色的象棋、围棋,具有深厚的文化氛围。国际象棋、跳棋、五子棋、军棋为社团增添了一丝活泼与轻松。

棋社在衡水学院的棋艺爱好者、社团老师和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逐渐发展并成熟,不定期举行各种比赛,促进社员之间的交流。棋中品智慧,棋中品人生,兴趣中得知己,平凡中求提高。天元棋社为大学生提供锻炼升级的舞台。棋者,弈也;下棋者,艺也!

天元棋社曾于2006年4月举行第一届棋类比赛,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正确的指导下,棋类大赛及颁奖晚会取得圆满成功。2010年4月,生命科学系五大社团在校图书馆前举办了“节约每一滴水,为西南灾区奉献爱心”大型公益汇演!同在四月,天元棋社举行十周年庆典晚会,并先后与本系其他社团进行三社联谊,五社联谊等,均取得圆满成功。

从社团成立之初到现在,棋社举行过多次大型棋类比赛,由以2011年11月在罗马柱下举办真人五子棋活动最为精彩,可谓别开生面。因其独特新颖的创意在社团活动品比中获得“优秀精品活动”。

品棋中之真意,悟奕中之人生。走人生之真棋,创人生之辉煌。棋社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拓维桥牌社简介

(数计学院)

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的拓维桥牌社创建于1987年,由当时的数学系在职教师组织成立。时至今日,已风雨兼程二十余载。在这二十年中,我社始终坚持以“丰富大学生生活、开拓思维、促进交流”的办社方针,为每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与此同时,也将桥牌这项高雅的竞技运动广泛的推广开来。二十年中,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曾经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先进”社团称号。2004年被评为“十佳社团”,2007年再次被评为“十佳社团”。面对如此的荣耀,一届又一届的桥牌社成员没有懈怠,而是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拓维桥牌社的队伍更加壮大。在2007年,学校组建了大学生桥牌队,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去参加河北省大学生桥牌比赛,在此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中,我们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五的优异成绩。而在11年的11月我们桥牌社举办了我校首届桥牌双人赛,大家都相当踊跃,报名工作有条不紊,比赛秩序井然有条。通过比赛,我们收获快乐,也收获人才,为校桥牌队员的选拔提供了渠道。面对着如此佳绩,面对着我们积极的众多社员,面对着桥牌这项高雅的运动,我们会更有信心让我社明天会更好,让我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魂之动漫社

(外国语学院)

魂之动漫社是衡水学院社团联合会下属的学生社团,于2004年由外国语学院创办。

社团宗旨:了解动漫元素,推广动漫文化,共享动漫精神,同时培养将动漫元素、动漫文化、动漫精神与现实良好结合的能力。

社团目标:与时俱进,丰富校园文化,发展动漫产业。

社团简介:

(1)、社团由来:近年来,动漫事业在中国得到了迅速发展,官方和民间也开始正视和推广动漫产业。动漫活动因此也成为了学生丰富的课余生活的一部分,我社创办人也深受日美动漫的影响,便成立了动漫社,并拥有了一定规模。

(2)、社团发展:从2004年至今,我社经过九年的发展充分展现其光辉。社团规模在2012年达到了九十人之多,艺术型人才居多,可谓人才济济。在动漫剧本创作、拍摄、剪辑、化妆和道具制作方面也日趋成熟,独具风格。

(3)、社团组成:我社现主要部门有Cosplay部、创作部、外联部、宣传部、摄影部、文艺部、策划部、网络部、美妆部等,社长与副社长则为独立组织代表。

(4)、社团活动:Cosplay也叫动漫真人秀,此种活动方式风靡全球,成为国际动漫的主流文化之一。银魂的cos是我社Cosplay活动的起点,之后陆陆续续推出了犬夜叉、蔷薇少女、盗墓笔记、K等诠释经典Cosplay的活动。也曾外出衡水湖、平遥拍摄外景,参加了帝都的囧七漫展,除了出演Cosplay之外,我社不定期开画展和没装学习,社员学习动漫的绘画、制作及美妆技巧,主要供内部交流。

(5)社团畅想:我社社团氛围愉快轻松,本就是一群年轻人因为热爱动漫而凑在一起交流彼此喜欢的东西。我们希望跟随学校前进的大方向,能将动漫社越办越好,坚持我们的动漫理想,永不忘记蕴含其中的动漫精神。

布艺族社

(美术学院)

布艺族社成立于2007年10月,由美术与艺术设计系06级创办,是经校团委批准的全校性社团。本社以“关注传统艺术。发展最朴实的美”为宗旨。

我们用心体会身边的点点滴滴,一方面全力吸收传统布艺所创造的一切物质和精神财富,一方面又以传统所从未曾有过的创造力和改造能力,力求把布艺艺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峰。实现对传统的突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永葆青春的精神之源。布艺族社引导社员借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培养社员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大胆革新得思想,力求表现艺术得真谛。

本社团内职务采取公开竞选的形式,由全体社员投票选举:副社长,秘书长,策划部长,学习部长,宣传部长,收藏部长,外联部长,绘画部长等职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有成效得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成才环境,丰富和发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专长、努力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

布艺族社崇尚设计的文化色彩,独树一帜得个性,不断一新的视角,高的起点,来显示设计文化的真正魅力。我们追求“至善至美”的作品,带着激情、细心、责任走向明天,体会生活,融入生活。

种夏社

(美术学院)

社于2005年10月由美术系刘晓芬等人创办,经校团委批准的全校性社团。社团以“播种激情,丰富校园文化”为宗旨。

夏天是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和热情的季节,就像年轻的我们有着一颗朝气蓬勃的心,我们要用我们的热情燃烧整个校园,我们要用我们的热情在我们的心中种出最绚丽多彩的夏天。

风华正茂,突出了我们21世纪青年的特点,写出了我们衡水学院天之骄子应有的风格,同时也希望我们各社团之间建立深厚的友谊,希望我们所有的社团都能越办越好,希望我们能使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每周六晚在美术楼一楼举办丰富多彩的舞会。

本社社内职务采取公开竞选形式,由全体社员投票选举:社长、副社长、宣传部长、外联部长、策划部长、财务部长等职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社团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成才环境,丰富和发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专长,努力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通过全体社员的努力获得了“优秀社团”等奖励。

社团以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为求发扬学院精神传播校园文化,为学院服务。

慢慢发展到全校的学生都爱上的这个社团,深入人心的活动。

曾在2005~2011年,2012年,获得优秀活动奖。

飞扬轮滑社

(体育学院)

飞扬轮滑社于2008年由它系转入到体育系,由体育系正式接手管理。

自轮滑社转入到体育系以来的这几年,我们举行的型活动与经典活动数不胜数,使我们社员之间的感情不断地加深,与其他社团的交往也逐渐增加。从而使我们社团的队伍渐渐地庞大了起来。由于我们每天晚上在没有课的情况下都会到学校的广场上练习,也带动了非本社团同学对轮滑的热爱,也增加了他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活动,从“宅男,宅女”的队伍中走了出来。我们也不断的组织新老社员去参加各地的轮滑比赛,虽然没能拿到名次但大大的激发了社员的训练热情,有利的提高了社团的整体水平。因此我们社团多次被“衡水学院社团联合会”任命为每学期一次的“游园会”开幕式的表演的主要节目之一,我社团也曾获得过“优秀社团”等多项荣誉。我们社团的宗旨是“上帝虽然没有赐给我们翅膀,但是我们用轮子飞扬”。我们会保持住原有的荣誉,来进一步的发展我社团,我们的青春还在,我们要激情的展现出自我价值。

街舞社

(体育学院)

创建时间:2011.9

社团宗旨:舞出个性,展现自我,增进友谊,陶冶情操

社团简介:街舞社团成立于2011年9月,由院内酷爱街舞的同学们组成的。随着街舞不断发展,嘻哈一族的逐步扩大,现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所喜爱,并形成了统一的思想观念。

我社街舞分为HIP-POP、breaking、爵士舞、机械舞等,我们社本着舞出个性,展现自我,增进友谊,陶冶情操为宗旨,崇尚“以舞会友”的精神,在学舞和练舞的过程中活跃同学们第二课堂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展现其个性,释放学习生活压力,锻炼身心!

街舞社是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大力张扬个性,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组织,在全体学员的努力下,我相信街舞社会越来越壮大,成为学院最具实力的社团之一!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