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RSS订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社会公益类社团简介

时间:2013/05/30 12:07:13  作者:共青团  来源:共青团  查看: 
内容摘要:环保社                  (化工学院)环保社成立于2005年11月,属于公益性社团,其宗旨:&...

环保社

(化工学院)

环保社成立于2005年11月,属于公益性社团,其宗旨:“保护环境,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素质,锐意进取,备战未来”。

环保社一直坚持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努力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朝气勇于奋斗争先的社团。社团成员始终要求自己做到坚持“民主、公开、公正;热情、独立、自信、实干;真诚交流、热心互助、虚心学习、共享资源”。在院领导与系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短短几年时间我们的社团就得到了空前的发展,队伍得到了壮大。成立之初,我社通过与3C社合作晚会,组织怡水园义务劳动等活动,迅速显示了环保社这股新力量的活力。2006年的“献给环保第一线的人”大型文艺晚会可以说使环保社一夜打响全院。2007年6月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使环保社成为全国220个受资助社团之一,同时我社也是衡水市唯一的一个受资助社团。环保社在2005—2006学年度被评为“优秀社团”,2006—2007学年度被评为“十佳社团”和2006—2007学年度“先进学生社团”,我们不光在全院响应而且在衡水市响应。

环保社曾举办很多经典活动,前几年有“去怡水园义务劳动”,请老师讲“水污染对身体的危害”的环保讲座,举办了“爱护校园环境,讲究个人卫生”个人签名活动。2010年去衡水湖水样采集,保护“生命之水”活动。2011年在图书馆前举办“保护自然,关爱动物”的“放生金鱼”活动。2012年举办“快乐环保,用心践行”晚会,让大家在娱乐中培养环保意识。

环保社现已有八年的年龄了,它还在成长,我想环保社在我们以保护环境为宗旨的指引下,会成为衡水学院和衡水市最具有影响力的社团,同时我们也会为我们的环保事业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

法律服务社简介

(法政学院)

法律服务社成立于2008年8月,成员主要以法律专业为主。法律服务社在衡水学院团委、法政系党支部、团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成立5年来,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法政系 党支部 各教授老师的关心爱护下,茁壮成长。

法律服务社职能是以宣传法律知识,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守法,并能够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目前,法律服务社社员已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为现今的五十余人。组织机构上,现设有社长1名,社长助理两名,秘书长两名,并设有网信部、宣传部、财务部、外联部、文艺部五个部门,其五个部门相互合作、紧密联系。2009年10月法律服务社开始成立领导集体,在广大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创性地开展诸多社会实践活动,如“12.4”,“3.15”等全国普法宣传活动、模拟法庭、法院旁听、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的持续发展,极大地扩大了我社的影响力。其中“12.4”法制宣传日,我社与司法机关共同努力着,在广场上进行法制宣传、以及“万人签名”活动。除此之外,我社还不定期举行法律知识讲座,法律宣传等诸多活动,为我社提供了许多增进友谊的机会。

法律服务社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的社团,我们期待着你们的加入!

爱国社

(经管学院)

爱国社,创建于2006年,始终践行铭记民族历史传承民族文化的宗旨。

她是衡水学院经管系自己组建的兼教育性、实践性和公益性的组织。以关注大学生精神面貌,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为目标,组织一系列社团活动,来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历届经历活动有:“急救先锋”、“感恩社会,爱在人间”大型公益晚会、“爱心之旅——走进衡水敬老院活动”、“学习消防知识,构筑社会防火墙”消防学习活动、“扬烈士精神,颂爱国情怀”扫墓活动、五社联谊活动、“爱心再旅——走进康蕾聋哑儿童学校”义演活动以及每月组织的各精品小活动等等。

曾获荣誉或奖项:“2011-2012年度第二学期优秀社团'”、“2011-2012年度第一学期十佳社团”等奖项和荣誉。

爱国社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着宗旨,坚持不懈的努力,极其认真地对待着每一项活动,经管系领导老师们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再加上报名参与人数较多,成为校园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反响最大的社团之一。走进敬老院等诸多活动都曾在报纸、电视上有过报道,社会影响极好。爱国的行为体现在细节,爱国的情愫源自内心,爱国社会一直致力于让这种细节体现出来,让大学生应有的品质绽放光芒。

爱心社

(文传学院)

一:社团基本介绍

衡水学院爱心社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充满爱心、非盈利性的社会公益类学生机构,一直面向校园和社会进行各种公益活动。

成立17年来,爱心社一直以“将爱洒向每一片土地为宗旨”以“小爱为家,大爱为国”为信条,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的真谛。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向在校学生和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最大的帮助,从而提高大学生道德修养,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宣传爱心事业,让爱心之花洒满世界!

十七年风雨,十七年努力。爱心社坚持公益活动,一直以来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现已与衡水市中心血站、衡水友力托老康复中心、康蕾聋哑语训学校、衡水特教等社会上的事业单位签有合作协议。同时我们还多次与衡水义工联盟、衡水爱心公益联盟、衡水爱心联盟等社会上的公益团体共同举办多种爱心活动,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二:活动

时间:2012年7月1日

地点:衡水市友力托老康复中心

目的:看望老人,给他们带去欢乐

活动流程:提前一周联系敬老院,确定时间。初步和社团内各部负责人商议整个活动流程及前期准备,比如活动策划(怎么去,做些什么),需要的物品,需要注意的事项(时间和服务对象),当天每人的负责部分(安全、工作分配问题),定下大概规划。然后和社干们开例会,跟大家说明活动内容,并让大家据此提出自己的意见,合理填补计划,宣传部负责海报及张贴,会后飞信统计参与活动的人数,秘书部负责活动表格,然后提前向社联交上活动申请表。活动后财务部负责做活动的财务报表。

活动材料:社旗社服为必备,去敬老院会提前准备些节目表演供老人娱乐。

活动内容:天气晴朗,上午八点,爱心社25名社员在罗马柱前集合,由负责人清点人数并说明注意事项后列队前往敬老院。8点半到达衡水市友力敬老院。和院长商量后确定我们这次的主要任务,于是社员首先被分为3队开始卫生清扫工作。社员们擦玻璃门窗,清洗门帘,表现的十分积极,院长再三吩咐我们注意安全。打扫完毕后,又两两一组和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他们最近的生活,或者给他们讲在学校发生的趣事,大家都很高兴。接着院长又安排我们带老人在院子里游玩,老人们情绪高涨显得更为精神,然后大家一起表演节目,搞笑的相声,引人入胜的戏曲,精彩的小品等,和老人积极互动一起唱歌,氛围非常好。

上午11点,我们和老人依依惜别,老人们都希望我们再次来看他们。11点半全体安全到达学校。

日期:2012.6.21

地点:康蕾聋哑语训学校

目的:培养小孩们说话的能力与其他各方面的兴趣

活动流程:提前一周联系康蕾语训学校,确定时间。初步和社团内各部负责人商议整个活动流程及前期准备,比如活动策划(怎么去,做些什么),需要的物品,需要注意的事项(时间和服务对象),当天每人的负责部分(安全、工作分配问题),定下大概规划。然后和社干们开例会,跟大家说明活动内容,并让大家据此提出自己的意见,合理填补计划,宣传部负责海报及张贴,会后飞信统计参与活动的人数,秘书部负责活动表格,然后提前向社联交上活动申请表。活动后财务部负责做活动的财务报表。

活动材料:社旗社服为必备,去康蕾聋哑语训学校会带一些笔记本和小玩具,有时带糖果。

活动内容:早8点,爱心社20名社员在罗马柱前列队集合,再详细说明活动内容与注意事项后,列队出发。八点半到达康蕾语训学校,在那社员三人一组,被分到各个班级中,社员们耐心的听孩子们讲话,并细心纠正他们的发音,和他们一起朗读课文。有的班级做起小游戏,有的则教孩子们唱歌和画画(因为是他们的第一次,所以小孩子们更为欢喜,表现出极大兴趣),有的还教起舞蹈来。因为在听力和说话能力上比其他小孩有困难,所以他们学起来更加吃力,但也更加认真,与我们所料想的不同的是,他们和其他小孩一样,一样的开朗,一样的爱笑,一样的爱玩爱闹。

临走时,我们给小孩们分发水果,并把买好的笔记本送给他们。有的小孩则不舍的哭了起来,大家都期待再一次的到来。

三:获奖情况

在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社团活动月中以敬爱老人,温暖2008为主题的外出活动被评为“优秀社团活动”;

在2009—2010学年度被评为“先进社团”

在2011—2012第一学期社团活动月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社团”,“优秀社团”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关于团委 - 联系我们 - 资源下载
冀ICP备05009412号 Copyright © 2012 共青团衡水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